首页 > 企业

Niantic推出AR云平台 支持多用户跨平台联机游戏

2018/06/29 13:12      yivian   


  2018年06月29日,对于基于定位的游戏而言,Niantic可谓是这一领域的先驱。现在映维网了解到,这家公司已经放出了其AR云平台的预览版本,而这有可能将再次改变沉浸式内容游戏。

  Niantic首席执行官约翰·汉基(John Hanke)早前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针对移动应用的Niantic Real World Platform不仅可以带来多用户跨平台AR体验,同时可以加速对遮挡环境理解,或者说AR内容出现在现实对象前面或后面的能力。

  借助智能手机摄像头和计算机视觉,Niantic Real World Platform可以识别环境中的地标和对象,并且能够随时追踪变化。这个平台同时可以通过机器学习对对象进行分类。这样,应用程序就能够呈现自然融入环境的内容。

  对于多用户模式,这个平台利用了用户之间的低延迟网络(不论采用的是何种移动OS),从而确保不同的体验能够保持同步。

  这个平台实际上是基于Niantic收购的两家公司,分别是在今年2月的Escher Reality,以及日前公布的Matrix Mill。Escher Reality负责平台的多用户方面,而Matrix Mill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则可以通过一个或多个摄像头来解读用户周围的环境,为系统提供环境理解。

  汉基在一篇博文中写道:“我们认为Niantic Real World Platform是一个连接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操作系统。以我们迄今为止的经验为基础,我们正在推动地理空间技术的界限,并且在创造一种互补性的交互式现实世界,不断为用户提供引人入胜的体验。”

  结果表明,Niantic不仅只是将平台用于自己的应用(如《Ingress》,《Pokemon Go》,以及即将上线的《Harry Potter:Wizards Unite》,他们同时计划向其他开发者开放这项技术。

  目前Niantic将特定的合作伙伴合作。有兴趣的开发者可以通过Niantic官网进行注册申请。

  在17年,行业认为“AR云”这个概念将是提升移动AR性能的下一阶段,而各家企业都在竞相开发联机式/共享式的持续性体验,并且为应用带来环境感知功能。

  Niantic原来的孵化公司谷歌最初已经推出了多用户平台,Cloud Anchors for ARCore。在WWDC 2018大会,苹果宣布今秋将为ARKit 2.0带来多用户支持,持久性内容和对象识别功能。

  尽管Niantic平台所提供的远超于ARCore或ARKit,但市面上有一系列的初创公司同样提供了类似的功能集。例如,6D.ai已经支持多人游戏,跨平台兼容性,持久性和遮挡网格,而项目目前正处于封闭内侧阶段。谷歌为另一对公司Blue Vision和Ubiquity6提供了支持,后两者正在探索相同的AR云领域。AR云市场确实越来越拥挤,但面对竞争,Niantic毫无疑问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与经验。

  我们十分期待Niantic在AR云计算领域将如何与前孵化公司进行竞争或合作。在基于位置的游戏世界里,这家搜索巨头已经利用Google Maps API掀起了一场竞争,创造了一大批Niantic AR应用的模仿者。

  因此,Niantic是否能凭借自己的移动AR工具包继续引领潮流呢?在2015年从谷歌剥离后,Niantic是否能真正成为一家更强大,更灵活的公司,又或者说只能在曾经为其提供庇护的巨头面前匍匐前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