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轻松筹倡议向假病历黑产和骗捐宣战 让捐款流向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2018/06/30 16:17      轻松筹   


  近日,多家媒体发布了以假病历“骗捐”的报道,案例多是通过购买假病历,在平台上发起筹款,在事先通知好参与测试人员的情况下筹集到了少量现金,但这些钱都是无法提现的。我们非常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善意的监督,让捐款流向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

  假病历黑产是社会顽疾,以假病历骗医保、骗保险公司的新闻屡见不鲜,任何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买到假病历,可见黑产之猖獗。

  目前,虽然互联网高度发达,筹款审核涉及到的很多诸如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都可以实现联网查询,但是医院信息仍然是“信息孤岛”,这给人工项目审核增加了很大难度,也给假病历黑产泛滥提供了可乘之机。官方机构、保险公司、大病众筹平台等多方都成为这项黑产的受害者。为此,我们发起向假病历黑产宣战的倡议,以希望引起相关部门关注,快速推进医院信息联网可查询,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呼吁大家不要购买假病历,这属于违法行为,发现黑产组织积极向公安及相关部门举报。

  另外,需要跟大家说明的是,轻松筹是基于强社交筹集捐款,也依赖强社交关系加强审核,大家一旦发现疑似骗捐行为,可以向平台举报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我们会全力组织调查,确保大家的捐款安全,平台还建立了先行赔付机制,一旦认定为骗捐,平台会在第一时间将善款返还给捐赠者。请大家不要因噎废食,放心捐款,尽我们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虽然以高成本购买假病历骗取少量捐款的案例非常罕见,也请大家在捐款时仔细阅读项目介绍,尽量选择来源及信息可靠的项目支持,有任何疑似骗捐项目立即向我们举报,让我们共同维护每一份善心,让捐款流向真正需要帮助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