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加拿大政府拨款“风投催化倡议”4亿美元 欲为本国风投圈引资15亿

2018/06/28 16:18      创头条   


  加拿大政府在2017财年预算中宣布了“风投催化倡议”(Venture Capital Catalyst Initiative,VCCI),政府将在3年内为该项目拨款4亿美元。其中3.5亿美元将被分配给大型母基金,以增加后期资本;剩下的5000万美元将被分配给匹配基金、微型基金、股权融资等能给投资者带去财务回报的其他投资模式。“风投催化倡议”是加拿大“创新和技能计划”(Innovation and Skills Plan)的一部分。

  VCCI旨在吸引私人资本,为加拿大风投生态系统注入更多资金。通过该项目,加拿大政府希望向加拿大风投生态系统注入约15亿美元。加拿大基金可以向该项目申请资金。

  6月26日,加拿大政府公布了首批获得资助的母基金。它们分别是:Hamilton Lane、

  HarbourVest Partners、Kensington Capital Partners、Northleaf Capital Partners和Teralys Capital。

  “在加拿大各个地方,你都能找到拥有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中小企业,”加拿大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部长Navdeep Bains说,“这些公司往往需要资金来扩大规模和进入全球市场。通过VCCI,加拿大政府想创造一个更好的投资环境。”

  “VCCI让拥有新颖想法的新兴企业更有可能找到扩张所需的资金和投资合作伙伴,这些企业将创造更多中产阶级就业岗位。这一重要举措将增加风投行业的性别平等,它不仅支持由女性领导的投资基金,也支持由女性领导的公司。”加拿大小企业和旅游部长Bardish Chagger说。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