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专访星影聚合孙宁:星集盒要做明星商务平台的变革者

2018/07/09 20:21      IT产业网   


  ​如何让品牌主能更高效的找到调性相符的明星代言人,又如何让明星从品牌代言中获取更高效的价值回报?

  7月9日,星影聚合用一款全新产品——星集盒,给出了答案。兼备互联网和传统娱乐的双重基因,星影聚合创始人兼CEO孙宁给出了公司的愿景: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思维,在传统娱乐方向,做出一些革命性的产品。

  立足粉丝经济

  自2016年8月成立伊始,星影聚合的定位就是做粉丝经济平台。因为孙宁看到当时的那些所谓的“粉丝经济平台”,还仅仅只是给粉丝搭建了一个简单的场景去自嗨,而没有深层次的明星粉丝互动内容。

  为了让粉丝能够贴近明星互动,星影聚合在2016年底推出盒饭Live,来垂直打通粉丝与明星之间的联系。

  经过近2年时间的发展,在盒饭Live积累了相当庞大的粉丝和娱乐机构后,面向B端开展明星商务营销的时机成熟了,这个新产品被取名为“星集盒”,取意“明星汇聚”。

  “星集盒”是一款连接企业品牌主与明星的供需对接平台,为企业主提供需求一站式服务,也同时为明星的商务发展提供标签化运营及全网数据分析模型。

  借助盒饭Live提供的数据资源,利用AI智能算法,星集盒将最大程度地把企业的品牌特性与调性相符的明星相匹配,协助并刺激企业与明星的需求双向成长。

  直面明星商务痛点

  当前的明星商务市场,依然存在不少问题,这都是星集盒能够诞生的机会所在。

  一方面,传统明星经纪制约了明星的上升空间。对比国外经纪人和经理人分离制度,中国则是一个经纪人统筹全局,既维系着明星的关系,又维持着品牌主的关系,明星的整体上升空间被局限在了经纪人个人能力大小上。

  另一方面,在星集盒推出之前,市面上存在的明星商务平台,都是基于和娱乐机构之间的虚线连接,没有与明星直接合作的基础,只是简单具备了营销能力。

  星影聚合对传统娱乐经纪来了次革命性改造:经纪人职能一分为二,明星粉丝粘性和内容制作归属盒饭Live;明星商务发展则归属星集盒。

  通过粉丝经济强效聚合的明星关系,要比传统明星商务平台单纯基于商业利益合作牢靠得多。

  简单的说,明星和星集盒是双赢局面:明星加入星集盒,能够享受到盒饭Live带来的粉丝互动价值,还能拥有相关自制剧节目的内容曝光产出,星集盒跟明星之间的关系是真真切切的实线连接。

  星集盒的最大竞争力,就在于星影聚合的这种整体布局。

  组合拳优势

  孙宁对这种优势起了个更形象的叫法“组合拳打法”。星影聚合基于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去变革传统娱乐的理想,有序的输出一个又一个的产品。如盒饭Live、星集盒和辣酱制作等。

  星影聚合内部将这三大产品体系称为“娱乐经纪三位一体生态链”,三者之间相互配合。

  辣酱制作诠释的是星影聚合的内容制作能力,盒饭Live做的是垂直贯穿明星和粉丝,使其变成一个用户流量基础,星集盒则将用户流量面向B端变现,达成最终的商业流量基础。

  按孙宁的解释,就是星影聚合拥有内容、粉丝经济平台和B端商业变现三大布局,以此跟明星形成了紧密的双赢实线连接。这使得别的公司很难挖掘星影聚合的明星,但星影聚合却很容易挖来别的公司明星。明星商务在星影聚合的产品体系内形成了一个闭环,合作关系不会被轻易撬动。

  “对星集盒来讲,我们整个产品布局是一个组合拳打法,就我什么拳都会,我总有一拳能够打到你。这就是它的生命力和它存在的价值。”孙宁形象举例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