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挖财完成1.4 亿美元D轮融资

2018/07/18 14:48      品途商业评论   


  7月18日消息,挖财已完成1.4亿美元D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东英金融投资、启明创投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挖财新成立的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投资和孵化更多金融科技及相关实业产业,助力金融科技服务于实体经济。本轮融资是挖财迄今最大的一笔融资。

  挖财成立于 2009 年,在中国率先推出个人记账工具“挖财记账理财”,此后逐步推出挖财宝理财、挖财信用卡管家、钱管家、钱堂社区等产品。目前,挖财已完整布局了个人财务管理、信用及负债管理、互联网综合理财、社区理财资讯等业务。

  截至2018年6月,挖财旗下挖财基金累计销量达200亿,持仓用户超过25万人。挖财旗下网贷平台财米累计借贷金额为643.47亿元,累计借贷笔数为1599万笔,累计出借人(投资人)为130.8万人。另据2016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16277.82万元增加至2016年的39135.37万元,完成净利润也从2015年544.39万元提升至1354.43万元。

  2017年8月,彭博社曾报道称,挖财已选择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安排其拟议赴美IPO事宜,且报道透露,挖财IPO可能至少募集资金2亿美元,交易最早将在2017年进行。不过,挖财方面对该传闻不予置评。

  在C轮融资时,挖财董事长兼CEO李治国曾表示,未来两年将投资5亿在研发上,保持挖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技术等领域的领先优势,新一轮融资将保障公司在技术上的战略投入力度。而近日,挖财也对外宣布启动“双子星计划”,其目的利用技术更好保障金融数据安全。

  双子星计划采取的是与蚂蚁金服一致的单元化战略,异地双活应用架构部署,可以成功实现理财应用部分的功能迁移,开启双机房运维,从而规避像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造成断电等未知故障,有效保证服务能力及信息安全。据悉,挖财工程师们针对互联网金融特色,对部分关键技术点进行了修改、强化,最终形成适用于自身的独特架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