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折戟沉沙铁未销:为什么那么多加密货币项目以失败告终?

2018/07/23 21:28      智门财经 小岛财经  


  自从加密货币热潮兴起后,针对ICO的讨论不绝于耳。许多加密货币项目通过这一充满争议的集资行为成功起航,也有的直接骗钱跑路。

  本文编译自John F. Wasik为福布斯杂志的撰稿,详解众多加密货币项目失败的原因。

  John F. Wasik是一位专业研究金融行业及投资者保护的作家,著有“Lightning Strikes”、“Keyne's Way to Wealth”、“Waging War on WallStreet”等书,并向纽约时报、福布斯、CCN等媒体供稿。

  据The Quartz Index统计,迄今为止约有800到1000个加密货币项目宣告失败,但是ICO却源源不断地在市场出现。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全球加密货币市场共有1656种加密货币,而比特币市值却占据压倒性的45.3%。

  这一数字表明,许多默默无闻的小型代币项目已经悄然离市,或者说在激烈的竞争中被市场淘汰。

  据CNBC统计,2017年全年ICO的集资金额达到38亿美元,而2018年才进行一半,ICO集资就已经超过119亿美元。

  针对加密货币ICO热潮,专业金融作者John F. Wasik近日撰文指出,众多加密货币项目没能有长期发展的原因与ICO密切相关。

  第一,总想着赚快钱。人们只需要在电脑上敲几下就可能赚大钱,也不用像买股票那样通过经纪人才能交易,人性的贪婪被数字化的便利所放大。

  第二,缺乏监管。ICO现在没有得到SEC、CFTC等任何监管机构的规约,因此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这种集资。目前看来,监管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跟上,眼前的市场就相当于蛮荒时代。

  第三,诈骗太多。有的项目并没有在任何正式机构注册,因此实施诈骗易如反掌。就像CNBC所说,ICO属于高风险投资,目前存在的诈骗案件很多。许多初创公司融资200万就跑路,但是这并不妨碍其他人认为ICO是绝佳的募股和资本积累方式。

  第四,盲目入场。许多投资者连最基本的项目方调查都不做就入场,不去了解这个公司的营收报告或是分析评论文章,只是简单地投入资金。

  区块链技术作为支撑加密货币的存在有其发展空间,但是凭空造钱这种把戏肯定要有大麻烦。未来肯定会有一种衡量区块链价值的方法,以及实际的应用场景。

  在文章的最后,Wasik以一个幽默的讽刺结尾,此处原文奉上,博君一笑的同时也希望诸君共勉。

  "In the meantime, I don't think of banking your retirement on an ICO. I hate to say this, but a mattress is probably a better investment. At least you can sleep on it."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