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母公司Q2营收近327亿美元 扣除罚款净利润仍超过30亿美元

2018/07/24 10:32      TechWeb 辣椒客  


  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在今年二季度的营收接近327亿美元,扣除欧盟的罚款后其净利润仍超过了30亿美元。

  Alphabet二季度的财报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财报显示,在截止6月30日的二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营收为326.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0.1亿美元,同比增长26%。

  但由于旗下公司谷歌因Android操作系统的垄断问题在7月18日被欧盟处以43.4亿欧元的罚款,虽然罚单并不是在二季度开出,但是在财报发布之前,因而罚款在Alphabet二季度的财报中也有体现,其影响主要是在利润方面。

  扣除了欧盟43.4亿欧元(按6月30日的汇率折算为50.7亿美元)的罚款之后,Alphabet二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8.0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1.32亿美元,同比减少了32%。

  同样是在扣除欧盟的罚款之后,Alphabet二季度的净利润为31.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24亿美元也减少了3.29亿美元;摊薄之后每股的净利润为4.54美元,也低于去年二季度的5.01美元。

  但若不计入欧盟43.4亿欧元的罚款,Alphabet二季度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均有大幅提升。

  不考虑罚款,Alphabet二季度的运营利润为78.78亿美元,净利润为82.6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的净利润为11.75美元。

  虽然谷歌在去年6月27日也因为滥用在搜索方面的垄断地位、偏袒自家的服务而被欧盟处以24亿欧元的罚款,当时罚款还没有缴纳,但其在去年二季度中的财报中也有计提,如果不考虑罚款,Alphabet去年二季度的运营利润、净利润分别为68.68亿美元和62.6亿美元,但即便如此,Alphabet今年二季度的利润还是远高于去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