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出租车之后 Waymo无人车还将进入这三个应用领域

2018/07/25 16:06      腾讯科技 晨曦  


  谷歌兄弟公司Waymo目前是全世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龙头企业,Waymo已经多次表示,2018年内将在美国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

  据外媒最新消息,在Waymo母公司Alphabet的财报会议上,高管披露了无人车的其他更多应用领域,其中包括公交车、私家车和快递送货车。

  一般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第一个商业模式是无人的士,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注册了出租车或网约车公司(包括中国的长安东风等),为进入无人的士做准备。

  Waymo已经采购了8万辆无人车,2万辆捷豹车将作为高端的士车型,其余6万辆克莱斯勒七人车则是常规车型。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Alphabet高管谈到了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会部署到更多的行业中。

  Alphabet首席财务官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公司对于Waymo带来的自动驾驶商业机会“非常兴奋”。

  Waymo之前一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进行无人车试验,准备逐步过渡到出租车公司。波拉特表示,Waymo在凤凰城的计划将会继续推进,第一步是建立一个覆盖面更广的乘客服务(即无人出租车),随后Waymo也将持续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波拉特表示,Waymo的团队目前正在美国更多的州进行无人车测试,另外探索其他的无人车应用领域,其中包括“物流和快递”,以及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授权给私家车制造商,另外,Waymo也在和一些城市合作,准备增强公共交通。

  Waymo过去开发的原型车以及目前改装的克莱斯勒车型,均是用于客运目的。今年四月份,Waymo和日本本田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Waymo高管表示,双方将共同开发新型自动驾驶汽车,不仅能拉人,还能拉货物。

  在公交大巴车领域,Waymo尚未宣布开发计划,未来是否寻找其他的巴士伙伴共同设计,目前尚不详。值得一提的是,在无人车行业,日本软银集团专门瞄准了大巴车,软银自动驾驶大巴已经在日本部分地区投入运营,日本的一些企业也采购用来作为通勤车。

  面向汽车厂商授权自动驾驶技术,这也被视为无人车行业的一个商业模式。最早前,谷歌和苹果都曾考虑过研发自有品牌的成品无人车,但是由于汽车制造业务过于复杂,两家公司均调整了发展方向,仅仅是研发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并且和外部汽车公司共同合作推出无人车。

  最近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由于自动驾驶系统的成本高居不下,无人车第一阶段将首先通过出租车提供服务,第二阶段将会整合到私家车中,这意味着自动驾驶汽车将第一次开进寻常百姓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