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aymo将再增加6万辆汽车 备战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2018/06/01 09:07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1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作为Waymo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计划的一部分,后者将向其提供至多6.2万辆汽车。

  就在星期四,软银宣布将对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投资22.5亿美元。

  科技巨头、大牌汽车厂商,以及Uber、特斯拉等财力雄厚的创业公司,纷纷发力,希望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上获得优势。自动驾驶汽车将推动汽车产业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Waymo CEO约翰·克拉富西克(John Krafcik)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于加深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感到兴奋,这将对我们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提供支持,有助于我们探索支持Waymo使命的未来产品。”

  两家公司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向Waymo提供克莱斯勒太平洋混合动力面包车,预计这批车将从2018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

  两家公司还在商谈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中使用Waymo技术事宜,不过商谈尚处于早期阶段。

  Waymo 3月份曾表示,它将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车队采购至多2万辆捷豹路虎电动汽车。

  Waymo星期四表示,它将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全球首款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使乘客能通过Waymo的应用叫车。Waymo称其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公路上测试了600万英里(966万公里)。

  Waymo计划未来数月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打车服务,然后逐步推广到更多地区。

  菲亚特克莱斯勒2016年5月首次公布了与Waymo的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已向后者提供了600辆太平洋混合动力面包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