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合同工约占谷歌母公司半壁江山 待遇、福利不如正式工

2018/07/26 15:49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一名曾看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内部数据库的知情人士向彭博社报料称,今年早些时候,Alphabet的合同工数量曾一度超过正式员工。

  这意味着Alphabet合同工数量不会是个小数目:第一季度Alphabet员工数量为85050人(第二季度员工数量增长至89058人,不清楚合同工数量是否超过这一数据)。

  虽然合同工能为企业节约资金,加快招聘速度,他们通常薪酬更低,缺乏正式员工的工作保障等福利。

  Alphabet发言人称,在公司缺乏相应人才,或需要临时支持时,例如有员工休产假或工作量突然增加,公司就会招聘合同工。

  合同工完成诸多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保管、销售和编程。虽然通过Adecco和Cognizant等猎头公司招聘的合同工,可以享受诸多正式工可以享受的福利,其中包括免费食品,他们的福利通常由代理公司提供。这会大幅降低Alphabet的成本,但会加重员工的成本。

  一名前谷歌合同工向彭博社报料称,他每月必须交纳600美元与糖尿病相关的保险费用。

  今年早些时候,网络调查公司SurveyMonkey开始为合同工提供员工福利,例如健康保险、休假和通勤。

  除缺乏福利外,合同工薪酬也低于正式工。2016年有报告称,科技业员工年薪平均约为11.3万美元,白领合同工为53200美元,蓝领合同工仅为19900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