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PayPal CEO:近身格斗教我管理公司 现金短期不会消失

2018/07/28 11:05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8日报道,PayPal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Dan Schulman)知道如何战斗。

  他在40岁前爬上了AT&T的高管职位,在Priceline仍是一家创业公司时跳槽至了这家旅游巨头,之后他又将维珍移动美国(Virgin Mobile USA)从想法变成了一项拥有500万用户的业务。

  在Sprint和美国运通停留一段时间后,舒尔曼在2014年加入了PayPal,后者在第二年从eBay拆分为独立的公司。自那以后,PayPal股价上涨了逾一倍,打消了外界关于这家在线支付公司能否持续发展的质疑。

  舒尔曼经常练习起源于以色列军方的近身格斗术,他身上的伤疤可以证明这一点。

  以下是《纽约时报》对舒尔曼的专访,内容经过编辑和精简。

  问:你的童年是什么样的?

  舒尔曼:我在新泽西州长大,先是在纽瓦克市,然后搬到了新宾士威克(New Brunswick)。我的妈妈是一名活动家。她曾在马丁·路德·金集会上用婴儿车推着我。她参加了民权游行,不仅是在北方,在南方也是如此。这么做需要勇气。

  问:你毕业后进入了AT&T工作,在那里呆了18年。在此期间你有何收获?

  舒尔曼:在职业生涯早期,我经历了一次家庭悲剧,我的姐姐去世了,当时我正在领导一个团队。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那是毁灭性的时刻。我必须请假。几个月后我回来了,团队聚在一起说:“我们要做丹的后盾,把一切都做了。”当我向AT&T董事会展示团队取得的成果时,我没有接受任何荣誉,因为我不配。

  这种将荣誉给予其他人的想法,塑造了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大多数人并不真的这么认为。他们通常会想,“看我多厉害。”但是,如果你说,“看看别人在做什么”,那么你将能吸引最优秀的人,来完成任务。

  问:在Priceline还是一家创业公司时,你离开了AT&T加入了这家公司。这是一次很大的冒险。为何你没有留在AT&T?

  舒尔曼:我在39岁左右的时候是AT&T消费者部门的总裁。但我并不将离开视为冒险。实际上我认为站着不动更危险。武术有一种哲学,那就是“永远不要静止不动”。站着不动就相当于让别人揍你。你必须始终愿意承担未来的一些风险,而不是原地不动。我对我指导的人都是这么说的。

  问:作为CEO,你对PayPal的组织架构进行了哪些改变?

  舒尔曼:我将直接向我报告的下属从21个减到了8个。对我来说,伟大的团队会讨论所有问题。当你有21个人,那就不是在讨论,而是在陈述。团队越小,就能越深入和详细地讨论问题,团队之间就会产生信任。

  问:你练习武术,对吧?

  舒尔曼:我练习近身格斗。我年轻的时候在以色列待过一段时间,那里有所谓的青年军训,所以我就开始练了。那是我十几岁的时候,从那以后我一直练习近身格斗。

  问:你有没有受过伤?

  舒尔曼:看看我的指关节。这些伤全都来自拳击。我总是青一块紫一块,或者脸上有伤。我的肩膀脱过臼。我还缝过针。如果你仔细看我的脸,就能发现这些针眼。这就是你如何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学会保持冷静和镇定。

  但近身格斗的哲学是,赢得一场战斗的最好办法是不要卷入战斗。这很有禅的意味。你如何缓和局势?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思考这个问题。这也转化为我对商业的看法。

  当我们开始与Visa、万事达、摩根大通和花旗合作时,没有人想到PayPal会成为这些公司的盟友。这永远是一种不稳定的朋友关系。但我的观点是,“你如何给顾客提供他们想要的选择,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争斗?”这也许是PayPal近年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问:Twitter上的一位读者询问,你怎么看待印度禁止现金的问题。你认为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家效仿吗?

  舒尔曼:目前金融服务业正出现两大趋势。第一,支付的数字化。人们正在远离支票,在缓慢但坚定地远离现金。

  这是由另一个大趋势所推动的,那就是智能手机的爆炸式增长。在智能手机中,你手中拥有银行分行的所有权力。你可以用很少的成本和时间来完成基本事务。这能让很多服务不足的人也能进入主流,做一些你我都认为理所当然的事,这能真正改变他们的生活。

  印度“废钞令”是政府所能做出的最大胆的实验之一。但如果政府能直接将钱以电子方式,直接存入数字账户或银行账户,那么这将对该国产生不可思议的影响。无论是否完全有效,它都预示着未来。

  问:你现在还会用现金做什么?

  舒尔曼:我并不怎么用现金。我以前用现金做的事,比如给保姆钱,现在可以用Venmo支付,这更简单更容易。有人认为现金是一种更匿名的支付方式,我永远不会预测未来10年或20年现金会消亡。我认为现金将伴随我们很长一段时间。但数字化趋势也十分明显。这只是一种更有效、省时和经济的管理钱财的方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