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Cepton要把激光雷达集成到车灯上 以推动自动驾驶发展

2018/07/30 10:48      TechWeb 小狐狸  


  7月30日消息,据《美国商业新闻社》报道,3D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Cepton宣布,将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外部灯供应商Koito提供自动驾驶专用微型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Cepton是一家为汽车、工业和地图应用提供3D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公司,该公司高性能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紧凑设计,使其能够直接集成到车辆的照明系统中,从而在不影响车辆的流线设计的前提下,利用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

  基于Cepton的微动技术(MMT专利)平台,Cepton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使车辆能够识别和跟踪四周的物体,从而获得周围环境的真实3D图像。

  Cepton的MMT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无机械旋转和无摩擦磨损技术,可以对车辆周围的环境进行高分辨率成像,并可检测300米以外的物体。该公司将继续创新和发展其集成在汽车照明系统上的低功耗、高分辨率激光雷达技术。

  Koito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外部灯供应商之一,它正在寻找各种传感器,以满足对自动驾驶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该公司对Cepton开发的微型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潜力很感兴趣

  Cepton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裴军表示:“我们很高兴将先进的激光雷达技术应用到汽车上,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通过对我们激光雷达技术的验证,我们希望早日实现Koito的目标。Koito是全球汽车照明行业的领导者,每年为日本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60%的量产车提供照明,并占有全球20%的汽车前照灯市场份额。”

  激光雷达技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建筑等工业市场,未来有可能重塑整个交通行业,并实现消费者对汽车性能的期望。

  根据Yole Développement(Yole)的一份市场报告,到2023年,全球汽车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到2032年将达到280亿美元,这对Cepton来说是将其最前沿的技术应用到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巨大机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