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分享与变现全天下知识资源 汇桔网打造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王国

2018/07/30 15:18      IT产业网   


  全球创新改革大潮狂卷而来,科技巨流风起云涌,以创新为核心的新兴科技革命,正以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颠覆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知识产权作为科技创新的要素,日益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知商金融母公司汇桔网迎着时代的机遇,赋能知商企业,连接全球创新资源,通过一站式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平台刺激整个创新生态的发展与活力。成立五年来,汇桔网不断书写“知识产权行业领头羊”的绚丽华章。背靠母公司汇桔网丰富的资源和强大的实力,知商金融在知识产权金融领域继续发力。

  首创“知联网”模式,打造知商生态圈

  作为全球知识产权和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汇聚拥有创新创业资源的企业、组织和个人,为更多企业提供资源对接服务,建立资源采集、汇聚、组织、交易和管理为一体的资源共享企业服务平台。汇桔网首创“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解决知识产权行业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生活化问题,并通过汇桔云、汇桔宝两大核心入口撬动知识产权业务与企业服务业务两大市场,创造新的价值。

  汇桔网现拥有国内外合作伙伴数十万家,包括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产业园区、交易所、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等,构建了一个以知商为核心所有创新资源参与的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商业社会体系——知商生态。

  汇桔网所构建的知商生态体系初具规模,正深刻影响着广大创新型、科技型企业。一方面,汇桔网以互联网方式运作,大大地压缩双方在撮合专利、商标、技术成果等交易时繁琐的手续和时间,极大提升效率。另一方面,汇桔网也在全国网点布局,通过线下的服务,推动技术专利向创新生产力转化。

  目前,汇桔网在全国拥有38家分子公司,4000多名专业技术、互联网人才及服务团队,高效地促进项目落地。

  布局全球,持续领跑知识产权领域

  汇桔网不但在全国做资源的布点,还布局了全球化市场加深自身的“护城河”。2015-2016年间,汇桔网组建了全球知识资源网络,进一步加深自己的行业领导地位。目前,汇桔网与37个国家,1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20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全球的技术转移合作关系。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领域,已与德国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牛津技术转移中心等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全球技术转移、成果转化。

  截至2018年5月31日,知商金融母公司汇桔网ALEXA中国排名78,会员总数超过400万,稳居全球同类型网站之首。汇桔网2017年全网知识产权交易量达到113.8亿元人民币;2017年营收突破10亿元,在全国知识产权领域持续领跑。

  凭借前瞻性的运营模式,汇桔网一路高歌猛进,成功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广东省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培育试点企业。同时,汇桔网知商谷国际知识产权众创空间获批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汇桔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更是写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打造项目《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

  2017年,成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战略合作伙伴;荣获“2017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50强”、“2017FastCompany美国快公司50强等称号;2018年,入选中国独角兽TOP100榜单……

  获资本市场青睐,创行业融资新纪录

  汇桔网的持续发展壮大,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2015年,汇桔网获得厚朴实业2.1亿元人民币A轮战略融资。2017年,汇桔网获粤民投10亿元人民币B轮战略融资。2018年,汇桔网与全球知名风投机构IDG签署合作协议。

  粤民投是广东省首个民营企业联合投资综合平台,发起股东包括美的控股、星河湾、碧桂园等16家广东民企。计划注册资本500亿元,在国内已设立的地方民营投资平台当中,资本规模最大。汇桔网在A轮、B轮融资中都创造了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融资纪录,这是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资源丰富,知商金融的坚强后盾

  知商金融的诞生源于汇桔网提供的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源于知商生态圈的打造,为知商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依托丰富的知识产权资源和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多年沉淀,汇桔网为知商金融提供了强大的业务支持,不仅仅有丰富的企业资源,同时提供知识产权评估与交易支持,助力知商金融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一枝独秀。

  成立三年来,我们累计为近万家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金融贷款,累计交易总额超45亿,服务投资人超26万,累计收益超1.2亿。

  未来,汇桔网将继续以知识产权推动创新成果变现、企业升级,持续领跑知识产权行业,为知商金融保驾护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