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索尼第一季净利润创纪录 新策略提振游戏软件营收

2018/07/31 18:33      腾讯科技   


  7月31日,日本索尼公司周二公布,第一季营业利润创纪录。游戏软件销售畅旺,肯定了新管理层专注于稳定的营收来源的策略。

  索尼4-6月当季获利为1950亿日元(约合1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76亿日元增加23.7%,也高于汤森路透八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452.3亿日元。

  若不计上年的一次性收益368亿日元,索尼今年第一季的获利增幅更是高达61%。

  索尼截至3月财年的获利超过1998年创出的上次高位,当时索尼承诺维持高获利水平,以证明上年度的创纪录获利并非只是昙花一现。

  为此,索尼一直在扩展那些可以创造稳定营收的业务,比如网上游戏服务和音乐资料库,同时尽可能降低游戏主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波动较大销售周期的影响。

  基于上述策略,索尼的游戏业务获利在4-6月猛增至835亿日元,远超过上年同期的177亿日元,高利润的线上软件和新推出的第一方游戏,比如《战神》和《底特律:变人》,帮助抵消掉PlayStation 4游戏机的销售放缓。

  分析师称,《漫威蜘蛛侠》将于9月在PlayStation 4游戏机上推出,料将进一步提升索尼游戏业务的获利。

  包括图像传感器在内的半导体业务在4-6月录得291亿日元的获利,低于上年同期的554亿日元,因当时的获利受到照相机模块业务出售和保险赔付的一次性提振。

  索尼将传感器视作中长期增长的一个重要支柱,因其应用料将扩展至深度感应、监测、工厂自动化和汽车领域。

  索尼将游戏业务和半导体业务的全年获利预估分别上调了600亿日元和2,000亿日元。

  对截止到2019年3月底的当前财年获利预估,索尼维持在6,700亿日元,指出存在多个潜在风险,比如智能手机业的竞争等。相比之下,24位受访分析师的平均预估值为7,546.6亿日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