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诺基亚公布疲弱利润,预计下半年5G将提振业绩

2018/07/26 14:16      腾讯科技   


  7月26日,外媒报道称,诺基亚周四公布了低于市场预期的季度收益,但该公司表示,在美国下一代5G周期的推动下,业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复苏。

  这家芬兰公司第二季度的非IFRS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2%,至3.34亿欧元(2.96亿英镑),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3.73亿欧元。

  网络业务约占诺基亚90%的销售额,其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5%,而市场预期为4.0%,该公司全年目标为6%-9%。

  该公司几乎每季度的利润都来自其小型专利许可部门。

  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表示:“(季报)结果与我们的看法一致,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将较为疲弱,下半年的表现将越来越强劲。”

  “我相信,我们2018年业绩将与符合此前预期范围。”苏瑞表示。

  自2015年3G移动设备需求见顶以来,包括瑞典爱立信(Ericsson)和中国华为在内的移动通信行业一直步履维艰。

  诺基亚预计5G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明年将在日本和韩国推出。

  该公司还表示,它在中国市场的初期表现强劲,预计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迁移至5G。

  “我们预计市场状况将在下半年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在(第四季度),诺基亚的季节性最强的季度,以及作为5G明显加快,”苏瑞说。

  “网络业务的结果令人失望,在下半年,他们必须改进很多才能达到全年的目标,”Inderes分析师mikael rautanen称,其对该股的评级为“买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