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瑞银:特斯拉股价未来12个月下跌逾30% 可能需要寻求外部资金

2018/07/31 18:39      TechWeb 小狐狸  


  7月31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瑞银预计,特斯拉股价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下跌逾30%,该公司可能需要寻求外部资金。

  瑞银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未来特斯拉股价将大幅下跌,因为该公司要到2019年才能实现盈利。

  瑞银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并预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将低于华尔街预期。

  同时,瑞银的分析师柯林·兰甘(Colin Langan)重申了他对特斯拉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为195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下跌了34%。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下跌了2.4%。

  兰甘将特斯拉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从亏损1.71美元下调至亏损3美元,而华尔街普遍预估每股亏损2.88美元。

  此外,他还将特斯拉第三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从亏损0.81美元上调至亏损0.72美元,但他将2019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亏损1.15美元下调至亏损1.65美元。

  兰甘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对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业绩持谨慎态度,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可能会面对现金流和盈利状况的挑战。虽然现在不知道Model 3的定价策略是否是特斯拉进行新一轮融资的前奏,但市场不应该忽略关于Model 3的盈利能力、产能以及太阳能存储业务的不利因素。我们认为,特斯拉最终需要额外的外部资金。”

  兰甘指出,目前生产的Model 3配置价格都偏高,每辆车的售价从4.9万美元到8万美元不等。

  他表示:“我们在下半年看不到特斯拉实现盈利的能力,但考虑到高配置、高价格的初期生产组合,如果特斯拉能够实现每周平均产量超过3000台,那么它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是有可能的。由于这一组合比较符合长期的平均水平,我们预计,特斯拉利润率将在2019年实现目标。我们的重点仍然集中在现金消耗、可持续盈利能力以及质量问题上。”

  过去几周,特斯拉已经达到5000辆Model 3的周产量目标,有人发现在加州的停车场里停满了新下线的Model 3,而这些车辆还要通过大型货车运输到销售商店和配送中心的客户新车交付区。但是这种交付方式和过程,已经无法适应特斯拉工厂的新车下线速度。因此,特斯拉希望通过全新的交车方式,将刚下线的Model 3直接送到消费者的家门口。

  今年5月,特斯拉表示,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收入为正值。

  特斯拉将在本周三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截至上周五,该公司股价今年累计下跌了4.6%,标普500指数上涨5.4%。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