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发现虚假帐号有意干预美国中期选举:或与俄有关

2018/08/01 15:53      腾讯科技 编译/长歌  


  8月1日,Facebook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确定了一项可能意在破坏美国中期选举的政治影响活动,他们总共发现和删除了32个围绕分裂性社会问题开展活动的页面和虚假帐号。

  Facebook并未明确将此次活动与俄罗斯联系起来,但该公司的管理者表示,这些账号使用的工具和技术跟Internet Research Agency非常相似,后者是一家跟克里姆林宫有关的组织,并且成为干预2016美国总统大选的核心指控对象。

  Facebook表示,他们发现这些帐号围绕这一些分裂性活动组织了一些协调活动,例如去年在弗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举行的“联合右派”(Unite the Right)白人至上集会的后续活动。此外还发现一起围绕#AbolishICE开展的活动,在社交媒体上举行的这场左翼宣传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取消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

  “我们目前的调查还没有掌握足够的技术证据来确认幕后的国家。”Facebook网络安全政策主管纳撒尼尔·格里切(Nathaniel Gleicher)说,“但我们可以说,这些帐号参与了一些类似的活动,而且与Internet Research Agency有联系。”

  Facebook本周已经将简报发送给国会山,周二则通过公司博客对外公布此事,这也凸显出针对美国中期选举的幕后干预活动已经启动。

  最近几周还有媒体报道了其他干预活动。例如《每日野兽》曾经报道称,将会参加中期选举的密苏里州民主党参议员克莱尔·麦卡斯吉尔(Claire McCaskill)就曾在去年遭到俄罗斯黑客攻击,但未获成功。麦卡斯吉尔也证实此事。美国情报官员也指出,至少还有另外一名将参加中期选举的民主党参议员也曾遭到攻击,但并未披露具体姓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