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印度市场新负责人:用积极策略提升iPhone销量

2018/08/07 13:38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印度市场新主管、前新加坡业务主管Michel Coulomb已经开始推行一种积极甚至激进的战略,希望能够以此挽救iPhone在印度市场的销量。目前,苹果在印度市场的份额已经降至1%的历史最低点。

  彭博社本周一援引多位知情人士消息,Coulomb是苹果在6月开除三位印度销售主管之后上任的新负责人。他上任后与来自印度全国各地的高级管理人员在位于印度古尔冈市的营销总部连续开了三天的会议,并且公布了一项修复iPhone在印度销量的新战略。

  据悉,新的销售战略包括与第三方零售商签署新协议,制定更高的销售目标,并且与独立人士进行全面的合作,在推出长期合作的销售门店的同时为印度用户提供更好的应用和服务。

  特别有趣的是,苹果地图在印度的服务也将在2020年重新推出,虽然消息人士并未具体说明经过重新设计的内容,但可以肯定的是会修复目前影响印度市场地图服务的主要问题。

  苹果正缓慢更新在印度的地图服务,从iOS 12测试版开始,到2020年苹果地图会对印度地理数据进行更详细的覆盖。之前印度用户对苹果地图服务的评价非常低,苹果地图对于一些城市和城镇的数据稀少,缺少地标,缺乏基本的转弯路线。甚至有印度用户总结说:“苹果地图是印度的笑话”。

  除了地图服务之外,苹果还有其它产品在印度市场也存在比较大的缺陷。例如印度依然没有加入对Apple Pay的支持,同时苹果的Siri智能语音助手,现在依然无法处理印度语的命令。

  销售和服务上的改变是否能够提振苹果在印度的销量还有待观察,但基本的购买力问题,依然是苹果无法逾越的障碍。大多数印度本土用户,甚至连在印度本土组装的iPhone SE都无法承担,而印度用户购买智能手机的平均预算大约为1万印度卢比,约150美元。彭博社指出,更多的人愿意选择花100美元购买红米5A,从某些角度来说,红米5A在技术体验上甚至要比iPhone SE更好。

  经济的限制无法让大多数的印度用户考虑购买苹果智能手机,除了价格太高之外,印度的进口关税政策同样也推高了iPhone在本土的价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