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自达、铃木、雅马哈承认燃效测量不当:公开道歉

2018/08/09 16:21      快科技 万南  


  据外媒报道,日本交通省周四表示,马自达、铃木和雅马哈进行了不当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测试。

  这些车企的“败露”是斯巴鲁和日产问题的后续,在这两者被发现排放不当后,日本交通省随即在本土开展全面调查。

  三家车企承认排放测试不当并道歉后,股价均出现下跌,其中铃木跌幅达5.2%,日经大盘也下滑了0.5%。

  资料显示,今年7月,日产承认旗下19款汽车的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量不当。去年,神户钢铁、三菱材料、东丽工业等汽车零部件材料关键供应商均承认,其产品数据存在造假。

  8月9日当天,铃木总裁铃木俊宏(ToshihiroSuzuki)还在记者会上鞠躬道歉。讽刺的是,2016年,当时的铃木总裁铃木修(OsamuSuzuki)就是因为燃效数据作假引咎辞职,而铃木修正是铃木俊宏的父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