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跨界整合行业资源 聚美优品向阳而生

2018/08/10 14:13      IT产业网   


  2010年,聚美优品横空出世,凭借着首创“化妆品团购”模式迅速占领了市场并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一年之后也就是2011年,聚美优品注册用户超过了100万,并且销售额突破了5亿。2014年,聚美优品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股票代码“JMEI”。在成为美妆垂直类电商老大之后,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并没有放慢前进的脚步,步入了跨界整合行业资源多元化发展的快车道。

  2015年,陈欧以2.5亿美金重金领投了国内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入主“宝宝树”之后,陈欧使其焕发了勃勃生机。仅用一年的时间,“宝宝树”就实现了扭亏为盈,让外界刮目相看。目前,“宝宝树”估值超过了120亿人民币,在以86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宝宝树”4%的股份后,还持有“宝宝树”3.33%的股份。

  2017年,共享经济成为了人们关注的对象,陈欧以敏锐的商业眼光收购了当时并不太别人看好的共享充电宝企业“街电”。在接管“街电”不到1年的时间里,“街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累计用户突破了6000万,最高日订单达到120万,覆盖全国200多座大中型城市。

  2018年4月,一部由张翰,张钧甯,张嘉倪,经超等多位明星主演的都市商战情感剧《温暖的弦》席卷了整个网络,累计播放量超过了72亿次,成为了一部现象级的作品。没错,这部大热影视剧的背后出品方正是聚美优品。在收获收视率与口碑的同时,聚美优品也因此而实现了品牌年轻化、精品化,增加了与用户之间的良好互动。

  多年前,陈欧曾表示要把聚美优品由单一的美妆垂直类电商打造成时尚科技集团,如今看来聚美优品在他的带领下已经初步实现了时尚科技集团的雏形。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聚美优品会更加出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