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行业探索:如何聚集人工智能的力量

2018/08/13 15:38      IT产业网   


  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的新兴产业,是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也是推动区域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发力点。可以预见的是,在不远的未来人工智能将面临着爆发式的商业化着陆及项目落地。在这个时代,几乎所有的企业和机构都已开始思考和实践如何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升级自己的业务和产业布局。

  8月11日刚刚结束的NIUDAY(小牛汇共享日)成都站以『AI+Cloud赋能行业新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到了成都本地的人工智能及云计算企业代表、学术大牛共话产业发展。

  本次参与技术交流的嘉宾有七牛云CEO许式伟,七牛云人工智能实验室算法结构师邵杰,长虹软件与服务中心总经理刘东,Camera360数据部门技术总监龚俊衡,深圳市中钞信达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滕龙,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考拉悠然科技CTO沈复民。

  NIUDAY又称小牛汇共享日,是由七牛云发起的一个非营利性创新技术分享平台。几位大咖从云加人工智能出发,共同探讨未来人工智能在云计算、互联网及传统领域的落地。

  在本次成都站的活动上,七牛云CEO许式伟发表了主题为『当云计算遇上AI』的演讲,他表示移动互联网一直在做一场“连接”的革命,从最早的文字交流到图片云,再到后来的“LIVE时代”等,逐步的形成由人工红利向技术红利转变的趋势。

  其中电子科技大学沈复民教授关于『人工智能定义新安全』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嘉宾和行业从业者的深度讨论。而沈复民教授本人除了是四川省『千人计划』及电子科大教授以外,也是成都本土人工智能企业考拉悠然的CTO。该企业团队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申恒涛老师带领,其团队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可自然集成多模型跨模态深度学习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算法,在“人证”比对上达到99.9%以上的准确率,处于业界顶尖水平。通过自身团队研发的算法,完全实现软硬件的融合,成功推出的“万物之眸”(UniEye)系列视觉智能硬件设备,包括:ISEE人脸识别智能管控系统、Seye动态人脸智能布控系统、Seye多模态智能监控系统、Seye视频结构化智能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国家边防、公安布控追逃、交通、学校、博物馆、小区、楼宇门禁与安防等。

QQ图片20180813154604.jpg

  如今,人工智能已从可望不可及的实验室技术,开始深入到普通人日常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在沈复民教授看来,整个世界都在经历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洗礼,人工智能的未来不只是在应用场景的落地,更在于提供给社会和个体新安全,新认知,甚至彻底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可能。技术的爆发式发展,以及政府扶持、资本倾向为人工智能的产业化落地带来了最好的时代。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人工智能在各行业更深入的使用场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