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外卖公司DoorDash融资2.5亿美元 应对Uber竞争

2018/08/17 10:36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不到六个月,美国外卖初创企业DoorDash的估值就增长了接近200%,攀升至40亿美元。

  显然,今年3月来自软银、红杉资本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的5.35亿美元投资并不足以满足这家公司的胃口。周四,DoorDash宣布已经从寇图资本管理公司和DST Global再次融资2.5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也远高于年初的14亿美元。

  DoorDash有理由需要这么多资金。眼下,网约车巨头Uber正在向旗下外卖业务投入巨额资金,同时亚马逊和Instacart也在争夺食品杂货配送市场。财力较小的初创企业,如Munchery和Sprig,已经陷入挣扎。

  周三,Uber宣布其在第二季度亏损了8.91亿美元,原因就包括对外卖业务的大笔投资。该公司手头上目前拥有73亿美元现金,成立以来共烧掉了超过110亿美元。

  相比之下,DoorDash仍然是一个小玩家。该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共融资了9.78亿美元。

  “我们所在的行业仍处于十分早期的阶段,仍有很长的路要走,”DoorDash CEO托尼·许(Tony Xu,音译)说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