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SEC对特斯拉去年披露Model 3产量信息展开调查

2018/08/17 10:53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8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去年曾传讯特斯拉公司的零部件供应商,以调查这家汽车制造商是否在Model 3生产问题上存在误导投资者的行为。这表明,在其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发表推文宣布可能将该公司私有化提议前,该公司就已经在受到调查。

  这位知情人士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特斯拉披露的Model 3生产情况进行调查之前,该机构正要求马斯克对其推特上的最新相关信息予以澄清。另一位知情人士说,监管机构还传唤了特斯拉的董事,要求了解提供有关马斯克私有化计划的沟通细节。

  知情人士表示,这两个问题都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旧金山的办公室处理。《华尔街日报》曾于去年10月份报道称,特斯拉装配厂的车身车间直到9月左右才完全安装完毕,而Model 3的大部分部件是在马斯克宣布2017年7月开始生产几周后手工制作的。

  在投产之初,马斯克声称2017年第三季度将生产约1600辆Model 3汽车,12月份产量将达到20000辆。然而,这些数字远低于他大约一年前的预测,当时他说,2017年下半年将生产20万辆Model 3。

  不过,特斯拉在2017年共生产了2700辆Model 3。这款轿车起售价为3.5万美元,旨在将这家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打造为主流汽车制造商。

  按照美国证券法规定,如果监管机构认定特斯拉及其高管在生产延迟的原因或程度上误导投资者,特斯拉及其高管可能面临制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时间,有时会在没有监管机构指控目标存在不当行为的情况下结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和特斯拉均拒绝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