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股价飞涨 为何仍有大量投资者在买入

2018/08/20 10:32      腾讯科技   


  今年以来,亚马逊、Netflix、Salesforce等公司的股票,大幅上涨,推动股市走高,但也引发了一些投资者的担忧。外媒对此进行了分析。

  高盛分析了40年来的市场定价和估值数据后发现,标普500(S&P 500)股票的平均估值目前为历史最高水平的97%。这一估值水平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飞涨的科技股。

  这在投资者中引发热议,近期的牛市将成为历史上最长的牛市。

  一些投资者认为,高估值水平表明市场上涨幅度不够,使股市容易出现回调。

  瑞士信贷的数据分析显示,1964年以来的数据显示,较高的市盈率导致10年期回报率较低。

  其他投资者反驳称,科技公司的运营方式(在开发新产品上投入巨资,同时有能力扰乱市场或创造新产品),使得传统的市盈率的指标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他们表示,问题在于,这些公式更多地反映了一家公司的现状和盈利能力,而不是五年后的销售和盈利情况。

  科技股的股价较市场其他股票溢价更高,但许多投资者认为这是合理的。

  有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必须从更长远的角度看待高支出,这会压低短期利润,从而导致市盈率上升。

  例如,亚马逊已经花费巨资扩大其物流和分销,以及其云服务部门。这导致许多季度利润微薄,或亏损,导致一些投资者对一家公司不断投入新业务的高市盈率提出质疑。

  如今,亚马逊股价今年累计上涨逾60%,是201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逾6%的单一最大推动力,因为该公司的主要订阅服务和网络服务部门已经建立起了忠实的客户群。

  亚马逊股价飙升的另一个原因是零售、医疗保健和云计算行业的持续重组。

  不过,根据FactSet的数据,亚马逊的市盈率仍高达85倍,过去三年平均市盈率约为115倍。

  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约为16倍,为未来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

  与此同时,Netflix花了数十亿美元收购内容,吸引用户,使其成为美国领先的流媒体服务。

  根据FactSet的数据,Netflix的预期市盈率为85倍。

  不过,Facebook估值的例子也很有启发意义。约5年前,Facebook的预期市盈率超过50倍,因为它在社交媒体广告领域的支出超过了竞争对手。而利润的增加使其估值下降到今天的23倍。

  像Salesforce这样的公司为了吸引顾客,花费了大量资金,将其市盈率提高到50倍以上。但一些投资者并没有考虑成本的高低,而是将其与客户关系的价值进行比较。

  乐观的分析师表示,对于Salesforce这样拥有多年客户协议的公司来说,客户的价值远远超过了收购成本。

  他们补充说,通过确定客户的终生价值与公司的客户获取成本之比,投资者可以确定在营销和销售上的支出是否有回报。

  Salesforce的股价今年上涨了43%。

  另一方面,较高的市盈率也意味着公司不能承受哪怕是很小的失误。

  例如,Netflix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16%,此前该公司在7月份曾表示,第二季度的订户数量比自己的预期低了100多万人。

  一些投资者警告说,利率上升将迫使过于乐观的估值下降。

  最近一段时期的超低利率帮助支撑了更高的估值,因为当折现回今天的资金时,未来的利润价值更高。

  一些投资者表示,由于防御性股票的增长往往低于亚马逊和Facebook等公司的表现,估值方面的担忧已经悄悄进入市场。

  美银美林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3个月表现最好的5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个股都是防御性的,其中包括食品、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类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