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VR明星风投罗森伯格基金创始人被美国证监会吊销5年牌照

2018/08/21 10:15      yivian   


  2018年08月21日,曾专注于虚拟现实的旧金山风投机构罗森伯格基金(Rothenberg Ventures)的创始人迈克尔·罗森伯格(Michael Rothenberg)曾被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指控非法挪用投资者的百万美元资金,而现在了解到,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美国证监会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他们指控罗森伯格向投资者收取过多费用以资助个人项目,包括一家虚拟现实公司。和解协议包括吊销罗森伯格5年经纪和投资咨询牌照,而之后他将有权再次申请。

  美国证监会指出,罗森伯格挪用了近200名投资者的“数百万美元资金”,包括使用大约700万美元的“垫底费”来支持他的个人商业投资,以及“支付私人聚会和高端度假胜地与湾区体育场的活动”。

  罗森伯格尚未予以置评。

  这位34岁的Rothenberg Ventures创始人在和解协议中没有承认或否认美国证监会的指控(和解协议必须得到联邦地区法院的批准)。罗森伯格的民事指控罚款将由联邦地区法院决定。

  Rothenberg Ventures是一家高调的风投机构,但于2016年遭遇了一系列的指控与员工离职风波。一封邮件显示,这家风投机构于同年向投资者承认,美国证监会正在调查他们。

  除此之外,由于拒绝支付薪水,多名员工曾向加州法院提起了针对Rothenberg Ventures的投诉。有人爆料说,他们同时参与了美国证监会的调查。

  根据Backchannel对这家公司的详细介绍,Rothenberg Ventures管理的资金超过5亿美元,但已经耗尽了所有的资金,而且在一年前向除律师外的所有的员工告知道,他们需要进行“无薪休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