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纽约出台限制打车行业政策 对Uber等公司一年之内不发新牌照

2018/08/09 22:08      DoNews 赵晋杰  


  8月9日消息,纽约市议会本周三达成了一项新议案,未来将限制Uber、Lyft等打车服务旗下的汽车牌照数量,计划一年之内不对其发放新牌照。

  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他正在谋求将议案变成法律,在未来12个月里,除了残疾人车辆,不会再向任何租用车辆发放新牌照。白思豪在声明中解释说:“我们的街道越来越拥挤,新政策可以阻止车辆源源不断涌入街道。”

  数据显示,2015年纽约所有打车服务拥有汽车1.26万辆,3年后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了8万辆。除此之外,纽约还有1.4万辆出租车。

  纽约已经成为Uber最大的市场,此次的限制政策遭到许多打车企业的反对,如Uber、Lyft和Via。

  Uber在声明中表示:“市民可以选择的交通出行方式数量有限,纽约推行新政策,在未来12个月拒绝发放新牌照,却不去修复地铁,寻找办法缓解拥堵,这样做无疑会对市民的选择构成威胁。”

  Lyft也表示:“这种全面削减行为将会逼迫纽约人集中在某个区域,争着打车,对于有色上班族和市外上班族来说影响尤其严重。”(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