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即将被禁 打车服务公司Uber为伦敦牌照进行上诉

2018/06/25 21:20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去年,英国管制机构停止给打车服务公司Uber颁发经营牌照。今天,Uber公司决定上诉,申辩自己“完全有资格”在伦敦经营业务。

  伦敦交通局(TFL)去年指责Uber公司在“公共安全”方面“缺乏企业责任”,并停止续签经营牌照,这使得Uber公司无法在伦敦继续提供打车服务。

  去年,Uber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亲自造访伦敦,并与管制机构官员进行了会晤,试图减轻他们的忧虑。但是,TFL并没有改变自己的立场。

  Uber周一前往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开始上诉,试图在听证会上推翻TFL的禁令。这个听证会可能会持续好几天时间。

  Uber公司的主要投资者包括高盛和软银,目前估值约为600亿美元。它辩护称,为了解决TFL担心的问题,它已进行了很大的调整。

  Uber公司同意就重大事件向警方进行汇报,而不是交由乘客和司机来这样做。它的另一个重大调整就是在1月推出了司机驾驶时间规定,即Uber司机在连续驾驶10个小时后必须连续休息6个小时时间。

  伦敦是Uber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现在,伦敦有超过360万个乘客经常使用Uber,约有4.5万个司机使用Uber。

  该打车服务巨头希望获得为期18个月的经营牌照,而不是它去年要求获得的五年期的经营牌照。它这样做也是为了向管制机构证明,它已发生了改变。

  从理论上来说,在法官做出判决后,双方都可以再次提起上诉。这就是说,在此次法院听证会结束后,有关Uber在伦敦经营权的官司可能还会进行下去。

  Uber在欧洲很多主要城市遭到了来自知名的士公司和管制机构的抵制。

  现任Uber公司CEO科斯罗萨西在去年从该公司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手中接棒,执掌公司大权。在卡兰尼克领导期间,Uber公司被指责充斥着性别主义和霸凌现象。科斯罗萨西上任后一直在努力修复该公司的文化,并准备带领该公司在2019年上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