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库克掌舵苹果这七年:重大成就和失误

2018/08/24 16:44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七年前的今天,正是蒂姆-库克(Tim Cook)担任苹果CEO的时候。他要接替科技行业最有魅力的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这被认为是一项最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当时,库克已是苹果元老级人物。但是,人们对他知之不多。在库克掌舵六周后,乔布斯去世。人们开始产生疑问:库克能否带领苹果走进一个新时代?在担任CEO期间,库克有得有失,既有重大成就,也有一些过失。

  成就:让苹果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

  在库克走马上任的时候,苹果的市值只有大约3500亿美元。在过去七年中,苹果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在今年早些时候,它成为了美国第一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失误:电池门和老款iPhone运行速度减慢

  苹果被爆料为了节省电量故意降低老款iPhone的速度。这件事让苹果感到非常尴尬。苹果和库克遭到了猛烈的抨击,他们不得不为此事进行道歉。

  成就:苹果智能手表的崛起

  这是苹果在库克领导下推出的第一款主要产品。在2014年,当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推出的时候,人们对它的反应显得不冷不热。但是现在,它已变成了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以至于让苹果变成了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表制造商。

  失误:苹果地图错误百出

  苹果地图服务经常会出现故障,远不及竞争对手(如谷歌)的地图服务好用。事实上,在2012年,库克在网上发了一封公开信进行道歉,声称苹果“未能尽职尽责地”为其用户打造最棒的产品。

  成就:苹果服务业务相当于一家《财富》500强企业

  苹果的服务部门包括它的数字内容和服务、AppleCare保修计划、Apple Pay支付服务、授权以及其他服务,包括iTunes音乐商店、应用商店、AppleMusic音乐服务和iCloud云服务。在过去13个季度中,苹果服务业务出现了两位数字的增长,这被认为是库克最大的成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