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空客风投投资创企LeoLabs 欲打造首个卫星“谷歌地图”

2018/08/27 11:02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如今纷繁嘈杂且拥挤的卫星世界中,隶属于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院的科技初创企业LeoLabs正努力为政府和公司提供一种解决方案,以更加清晰的掌握所有卫星和近地太空碎片动态。

  如今围绕着地球运转成千上万物体的绕行速度比子弹快许多倍,足以摧毁人们花费数十亿美元打造的太空装备。为此,LeoLabs希望通过新的风险评估数据来提供设备和软件等基础设施,以加强太空安全。

  “如今95%被碎片击中的风险没有被很好的追踪。” LeoLabs首席执行官丹-塞普利(Dan Ceperley)说道。

  LeoLabs在最近一轮融资筹集了1300万美元,欧洲空客风投公司(Airbus Ventures)和来自日本风投公司WERUInvestment领导了该轮融资,“空间天使”(Space Angels)和Horizons Ventures跟投。通过此次融资筹得的现金意味着LeoLabs即将开始在海外打造下一代地面系统,并有能力将其部署到德克萨斯州米德兰和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两个新地点。

  “从明年开始,这些相控阵雷达地面系统将可以提供太空碎片跟踪信息。”塞普利说道。

  “摆在你面前的是一家试图完成太空谷歌地图的公司。”空客风投公司合伙人朱利安-伊泰克斯(Julien Etaix)指出。

  LeoLabs预计,如今近地轨道上的各种太空碎片大约有25万块,这些碎片都没有被很好的跟踪。而如果它们与卫星发生碰撞的话,其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美国民事卫星公司AGI透露,美国军方目前正在跟踪地球周围大约2.3万个物体,但这一数字仅占近地轨道太空物体总数的4%左右。

  LeoLabs将自己的目标放到了航天工业领域的三个潜在客户群,他们分别是卫星公司(在自己的卫星发射后不久,卫星公司迫切的想知道卫星在哪里以及它是否健康),公共机构(试图避免增加自己太空资产的风险)和保险公司(负责承保卫星发射和运行任务)。

  “我们有的放矢的进入了这个行业,因为现在正是发展浪潮高涨的时候。在未来三到五年,我们预计还将有1.5万颗新卫星进入近地轨道。”塞普利说道。

  随着成千上万颗的卫星发射进入轨道,LeoLabs认为保险业务是一个潜在的盈利爆点。

  “如果你有一个大数据集,我们就可以利用其为开发未来太空空间应用建模,然后为保险业编写价值数百万美元演示算法。”

  事实上,抛开此次的投资不说,空客风投此前两年已经为LeoLabs投资了400万美元。对此,伊泰克斯解释说,空客风投的组织架构不像其他航空航天风投基金,这一机构是“完全独立于空客的存在”。

  伊泰克斯表示,LeoLabs已经开始与空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而空客也可以从前者的这项技术中获益良多。

  据悉,目前仅有15名的员工LeoLabs预计不久后将新增10名员工。而随着公司建立更多的地面系统,其员工总数未来还会进一步增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