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路透:特斯拉在起诉加拿大安大略省取消电动车补贴案中获胜

2018/08/29 13:45      TechWeb 小狐狸  


  8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在起诉加拿大安大略省取消电动车补贴案中获胜。

  8月中旬,因不满加拿大安大略省取消电动汽车补贴项目,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将该省告上了法庭。特斯拉加拿大公司称,该公司在该省政府取消电动汽车补贴后遭受了“重大损失”,并失去了销售。在特斯拉提起诉讼后,日前加拿大一家法院支持了该公司的诉求。

  该法院做出裁定,认为该省在取消新能源汽车补贴方面确实对特斯拉存在歧视,并称逐步取消补贴的计划是非法的。

  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裁决中,本案主审法官弗雷德里克·迈尔斯(Fredrick Myers)否决了新一届安大略省政府设立的过渡项目,该项目将特斯拉客户排除在补贴项目范围之外。

  周一晚间,特斯拉的一名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法院否决安大略省政府的过渡项目的决定感到高兴。我们认为,这是不公平和非法的。”

  当地时间周二,该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只为我们的客户寻求公平待遇,我们希望政府现在可以做正确的事情,兑现其承诺,确保所有电动汽车车主获得他们的奖励。”

  这一裁决要求该省政府审查其过渡项目,以将特斯拉包括在内,或为其提供被排除在外的充分理由。

  安大略省总检察长卡罗琳•穆洛尼(Caroline Mulroney)的发言人杰西卡•特雷帕尼尔(Jessica Trepanier)表示,有关政府官员正在评估这一裁决,并将在未来几天就如何应对此事做出决定。

  今年7月,道格•福特(Doug Ford)领导的保守党上台后不久,就取消了一系列绿色能源计划,其中包括电动车及氢燃料汽车激励计划,该计划为购买电动汽车的人提供高达1.4万加元(1.064万美元)的补贴。

  安大略省政府为那些已经购买或订购了汽车的人做了规定,但它提出的一个过渡项目将不使用特许经销商的特斯拉排除在外。特斯拉在一份法庭文件中声称,这是一种非常武断的排斥行为。该公司要求法院撤销排除特斯拉客户获得补贴的决定。

  该文件写道:“此次无端攻击特斯拉加拿大公司以及消费者并未事先告知特斯拉,也没有给其提供提交更多信息及文件的机会。特斯拉加拿大公司并未获悉被安大略省排斥的原因,这是一个武断的、完全不合理的决定,应该被撤销。”

  迈尔斯对此表示赞同,他在裁定中称此举是“武断的”和“过分的”,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安大略交通部门差别对待特斯拉,对其造成了损害,但却没有为该公司提供发表意见的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