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马斯克放弃私有化让特斯拉信誉严重受损

2018/08/28 12:57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放弃将特斯拉私有化令该公司的信誉严重受损。

  当地时间上周五晚间,马斯克在博客中宣布特斯拉将继续上市,原因是他将公司私有化的计划遭到了现有股东的抵制。

  此前,马斯克于8月7日宣布,他考虑以420美元/股的价格将公司退市,这引发持续数周的争议和股市波动,因为投资者怀疑特斯拉并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完成私有化。

  而投行RBC资本市场认为,过去一个月以来的事件伤害了特斯拉管理层在投资者中的地位。

  “我们认为,特斯拉的信誉已经受损。马斯克的博客强化了这样一种观点,即整件事并没有经过计划或充分考虑,因此它可能在未来数年持续引起人们的争论,”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Joseph Spak)在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已经清楚地知道,私有化资金并没有到位,也没有足够的投资者兴趣来将公司私有化。”

  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了1.1%。

  斯帕克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与大盘持平评级以及315美元的目标价,该价格较上周五收盘价低2%。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表示,马斯克放弃私有化将让外界的焦点重新回到了特斯拉的基本面和财务状况上。

  “既然私有化交易没有发生,我们认为特斯拉的明智之举是保护其劣势,至少是尽早募集大量新的股权资本,”花旗分析师伊泰·麦考利(Itay Michaeli)在周日的研报中说。

  麦考利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中/高风险评级和356美元的目标价。

  特斯拉的财务状况此前不断遭到质疑。该公司在去年亏损了近20亿美元,在进行资本投资后,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又烧掉了约18亿美元的现金。截至6月底,特斯拉账上还有22亿美元现金。

  也有分析师从特斯拉上周五的声明中发现了一些好消息。

  野村急讯分析师罗密特·萨阿(Romit Shah)表示,他对特斯拉的前景感到乐观,因为该公司董事会重申了对马斯克的支持。

  “在马斯克上周五宣布放弃私有化后,特斯拉董事会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将继续‘全力支持马斯克领导公司,’”萨阿说。“在我看来,这些支持非常重要,因为特斯拉不能没有马斯克。”

  萨阿对特斯拉的评级仍然为买入,但将目标价从450美元降至了400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