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Model 3装配质量不及行业平均水平

2018/08/27 19:47      腾讯科技 晨曦  


  美国加州特斯拉公司生产的Model 3,获得了全球40多万辆的订单,堪称史上最受瞩目的电动车。之前Model 3获得了用户以及媒体的不少好评,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机构进行的汽车拆解报告称,Model 3的装配质量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另外对于4.9万美元的价格来说,可以说令人失望。

  需要指出的是,Model 3标准版定价3.5万美元,单次充电行驶350公里。不过特斯拉公司目前面临财务困境,首先生产了价格和利润更高的Model 3高配版本,比如四驱版、性能版、长程版等,定价大约为5万美元左右。

  不久前,瑞士银行分析师对Model 3进行了整车拆解,对汽车的各项技术和装配进行了分析。上周,瑞银分析师的报告对于Model 3车型的动力系统、传统系统给出了好评。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瑞士银行近日继续发布了汽车拆解报告的后续部分内容,但是对Model 3的装配质量,却给出了差评。该报告提到了失踪的螺栓,焊接不平滑等。

  瑞银公布的报告关注了Model 3高配版车型的精准度和平滑度,主要关注零部件装配的缝隙,面板之间的距离、高低是否一致等。这一部分反映的是车辆装配的质量。

  报告指出,和市面上量产的电动车对手相比(比如通用汽车的Chevy Bolt、宝马公司的i3),特斯拉Model 3的平滑度和完成度相形见拙。

  瑞银分析师表示,他们发现了精准度和平滑度方面的严重问题,一些问题要维修将非常昂贵。

  据称,在拆解过程中,瑞银分析师发现了装配质量问题,比如全车中有许多不一致的间距、平整度,一些螺栓不翼而飞,误差管理十分松散,另外一些点焊不平滑,没有对准位置。

  瑞银指出,在精准度和平滑度指标上,Model 3的得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另外在噪音方面,Model 3只能说是勉勉强强及格。

  分析师指出,此次的拆解报告证明了之前一些媒体的报道,即Model 3质量并不令人满意。对于4.9万美元的电动车来说,Model 3实际的装配质量令人失望。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瑞士银行拆解的是一款2017年生产的Model 3车型。特斯拉公司之前承认早期生产的Model 3存在质量问题,但是后来逐步改进,目前生产质量已经和Model S和Model X在一个水平上。

  对于发现的装配问题,瑞银分析师也咨询了一些特斯拉前任员工或制造专家,了解是否能够进行维修或者修正。这些人的回答表明,在零部件间隙以及噪音等问题上,很难维修,且耗费大量时间。不过,汽车美容措施能够掩盖一部分平滑度缺陷。不过,如果要彻底坚决问题,则必须回溯到制造工艺上,对于一些模具进行更换。

  面对Model 3的装配质量,特斯拉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四月份,Model 3所有间隙的标准误差已经平均改善了四成,尤其是车身、后大灯、后尾部面板等可以看到的区域,间隙改进更明显。

  发言人还表示,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满意率从今年一月开始维持在90%的水平。

  Model 3是特斯拉公司第一款大众经济款车型,也是马斯克利用电动车改变世界的第一款产品(过去的豪车销量不高)。总体而言,Model 3从设计到制造获得了外界的不少好评。

  此前,一位车主的Model 3发生了多次翻滚的严重事故,但是人员未受伤,车身并未严重变形,这位车主对于Model 3安全性表示满意。

  另外,美国权威的《消费者报告》之前测评发现,Model 3的百公里时速刹停距离在同行中几乎最差,影响到安全驾驶,后来特斯拉表示将通过软件升级进行改进。

  目前,特斯拉上下正在加班加点提高Model 3产量,从而让全球40多万预订者缩短等待时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