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押注人工智能:摩根大通挖来谷歌云计算机器学习高级经理

2018/08/29 15:51      TechWeb 小狐狸  


  8月2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随着企业展开人才争夺战,以寻求创造下一代人工智能服务,摩根大通从谷歌挖来了一名高管。

  根据CNBC独家获得的一份备忘录显示,摩根大通聘请了谷歌云计算机器学习高级经理Apoorv Saxena。Saxena将于8月31日加入摩根大通,担任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服务主管。此外,他还将负责资产和财富管理的人工智能技术,常驻加州帕洛阿尔托。

  据此前的一份备忘录显示,今年5月,摩根大通聘请了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系主任曼纽拉•维罗索(Manuela Veloso),来帮忙探索“可能改变金融服务的潜在机遇”。

  像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这样的科技巨头、硅谷初创企业,以及众多工业和金融公司,都在争夺一小群被认可的人工智能专家,这些专家能够帮助创造一个自动化的未来。

  这意味着,此类技术专家的招聘市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火爆,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的薪酬高达数百万美元。

  为了阻止金融科技公司和老牌科技巨头吸引自己的客户,银行越来越多地寻求从银行业外部寻找机器学习和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专家。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在该公司最近招聘的高管中,约有三分之一来自银行业以外。

  由于人工智能和相关技术的出现,未来几年可能会出现比以往更多的创新和巨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