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IDC:2018年安卓手机销量在全球市场占比将达85%

2018/08/31 09:23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称,在2018年,安卓手机销量在全球市场上的占比将达到大约85%。在未来五年内,安卓手机的销量有望达到2.4%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到2022年达到14.1亿。

  IDC公司称,在2018年,苹果手机的销量有望增长2.1%。在未来五年内,iPhone有望达到2%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到2022年达到2.385亿。

  根据IDC公司的《2018年全球手机跟踪季报》,与安卓手机销量增长相伴的一个有趣的趋势是:安卓手机平均售价的增长速度达到了两位数字。

  IDC公司预计,在2018年,安卓手机的平均售价将会增长11.4%,增长到262美元;相对而言,在2017年,安卓手机的平均售价为235美元。这样的增长速度将会持续到2019年,从2019年以后,它的增长速度将会降为较为温和的一位数字。

  “由于苹果三款新iPhone中有两款手机的屏幕大小超过了6英寸,因此在2018年的大屏手机竞争中,苹果不落人后。”IDC公司的副研究主管梅丽莎-周(Melissa Chau)说。

  “你可以说,‘平板手机混搭产品’这个词已经过时了,因为现在大多数智能手机都配置了大屏幕。等到折叠屏幕手机陆续推出的时候,这种大屏趋势可能会朝着新的方向发展。”梅丽莎说。

  但是,在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有望再次出现下滑。从2019年到2022年底,这个市场可能会出现较低的一位数字的增长速度。

  IDC公司预计,在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会从2017年的14.65亿部下跌0.7%,下跌到14.55亿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