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分析师称亚马逊市值有望在三到五年内翻一番 接近2万亿美元

2018/08/31 19:45      TechWeb 辣椒客  


  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的股价在周四超过了2000美元,市值也达到了9766亿美元,距离一万亿美元又更近了一步,而有分析师表示,亚马逊的市值可能在三到五年内翻一番,达到约两万亿美元。

  预计亚马逊市值有望在三到五年内翻一番的,是巴隆资本(Baron Capital)的分析师阿什木·梅赫拉(Ashim Mehra),其在周四向财经媒体CNBC表达了他的这一观点。

  除了是巴隆资本的分析师,阿什木·梅赫拉也是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他表示作为长期股东,考虑未来三到五年,他们认为亚马逊的市值在这一时段内有潜力翻一番。而在阿什木·梅赫拉看来,推动亚马逊市值翻一番的,则主要是云计算和广告这两大业务。

  对于广告业务,阿什木·梅赫拉表示对过去几个季度一直在关注的人来说,广告已真正成为了亚马逊的一大重要推动力,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里,其可能会成为一项营收30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的业务,还有非常高的利润率。

  对于阿什木·梅赫拉看好的亚马逊广告和云计算业务,皮特堡资本集团(Fort Pitt CapitalGroup)的分析师、投资组合经理金·考西·弗雷斯特(Kim Caughey Forrest)则有不同的观点,其认为在广告业务方面其他企业会试图放缓亚马逊的增长,为了应对这一点,亚马逊需要学会推销;在云计算方面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例如微软,其已有很大的用户基数使用他们的工具和服务,亚马逊需要加快步伐,在用户需要的工具和产品方面加大投入。

  即便自己看好的两项业务在另一位分析师看来面临挑战,梅赫拉依旧看好亚马逊这两项业务的发展前景,至于五年后亚马逊发展的如何,他认为只需要去看一看五年前的亚马逊。

  虽然预计亚马逊的市值在未来三到五年有翻一番的潜力,但梅赫拉和巴隆资本并不提倡去购买更多的亚马逊股票,不过他认为亚马逊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