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IDC: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2790万块 同比增长5.5%

2018/09/05 15:21      TechWeb 辣椒客  


  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共出货2790万块,同比增长了5.5%。

  IDC是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季度追踪》报告中表示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共出货2790万块的,较去年二季度的2640万块增长了5.5%。

  在销售额方面,IDC的报告是显示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的销售额为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3%,高于销量5.5%的增幅,这主要是得益于高价智能手表的持续流行。

  IDC可穿戴设备研究团队的主管拉蒙·拉马斯(Ramon T. Llamas)表示,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销量同比增长是得益于两个方面,其一是智能手表的需求强劲,消费者希望从可穿戴设备上获得更多,智能手表则能满足这一需求,智能手表市场的新厂商都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另一个方面则是基本可穿戴设备下滑的趋势放缓。

  但具体到地区而言,还是有部分市场的销量同比有下滑。在北美、日本和西欧这些成熟的市场,可穿戴设备的销量同比下滑了6.3%,这主要是因为去年这些市场需求量较大的是手环,而这一类基本可穿戴设备在那以后的销量大幅下降,智能手表销量的增长还不足与弥补手环销量的下滑。

  而在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中欧、东欧、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市场,二季度可穿戴设备的销量则是同比增长了14%,这是因为手环在这些地区还有很高的需求,而价格更高的智能手表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西欧等成熟市场二季度可穿戴设备销量同比下滑,IDC移动设备追踪方面的高级分析师吉蒂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认为不必担心,因为这些市场正在向先进可穿戴设备过度,同此前的产品相比,现今和即将到来的产品功能更强大,在未来几年将得到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