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盛:特斯拉股价将在未来6个月下降三成

2018/09/05 20:06      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据外媒报道,投资银行高盛今日发布报告称,由于来自其他奢华汽车厂商的竞争日益加剧,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将遭遇打击。

  上个月,高盛曾暂停特斯拉的股票评级服务,原因是该公司已成为特斯拉私有化事宜的财务顾问。但由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放弃私有化计划,高盛现恢复特斯拉股票评级服务。

  如今,高盛给予特斯拉股票“卖出”评级,并称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导致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流失。

  高盛分析师大卫·坦伯里诺(David Tamberrino)在报告中称:“在中长期内,市场前景对于特斯拉产品是个挑战。无论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其他一些电动汽车初创公司,都争相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产品。”

  坦伯里诺还称:“我们认为,由于竞争对手迎头赶上,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将承受压力。”

  今日盘前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下挫1.9%。坦伯里诺将特斯拉在未来6个月内的目标股价定为21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低30%。

  坦伯里诺称,未来几年,包括奥迪、宝马、捷豹和保时捷在内的大型传统汽车厂商将推出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产品。

  他说:“未来几年,无论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新进入该市场的初创公司,都将推动自己的电动汽车产品。总之,我们并不看好特斯拉的执行能力、产量目标的实现能力,以及利润率和自由现金流的创造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