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品牌价值大涨六成至800亿美元 一家顶韩国十家巨头

2018/09/11 14:01      腾讯科技 晨曦  


  在过去几年中,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厂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发生了Note 7手机燃烧召回、掌门人李在镕被拘押受审等不利事件,也影响到了公司形象和品牌价值。

  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份最新的品牌报告称,三星电子今年的品牌价值大涨了六成,达到801亿美元。

  据韩国财经投资网站The Invester报道,消息人士引述英国品牌研究公司“Brand Finance”的报告称,三星电子今年的品牌价值比去年上升了57%,为88.8万亿韩元,约合801亿美元。

  在该机构公布的韩国品牌五十强榜单中,三星电子名列第一。

  该机构今年给三星电子品牌评出了“AAA+”评级,比去年上升一个级别,这也是Brand Finance有史以来评定的企业品牌最高级别,三星电子成为唯一获得这一品牌级别的企业。

  据报道,在品牌榜单中排名第2到第11位的十家韩国公司,品牌价值的总和只有59.8万亿韩元,换言之,三星电子一家公司的品牌价值,超过了其他名次靠后的十家公司的品牌价值总计。

  榜单

  在品牌榜单上名列第二位的是现代汽车公司,该公司品牌价值为11.3万亿韩元,远远落后于三星电子。

  排名第三的是三星电子竞争对手LG电子,品牌价值为8万亿韩元,相当于71亿美元。LG电子在许多产品和零部件领域和三星展开激烈竞争,也是全球知名的智能手机和家电制造商,不过LG电子的品牌价值还不到三星的十分之一。

  韩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SK电信公司的品牌价值为7.7万亿韩元,固网运营商“韩国电信”的品牌价值则为6万亿韩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LG电子排名第五,但是今年超越了SK电信和韩国电信,跃升至第三名。

  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公司,去年在品牌榜单上排名16位,今年跃升到第六位,该公司品牌价值上升了84%,达到5.9万亿韩元。在过去几年中,全球存储芯片市场需求强劲,价格大战,不仅给三星电子带来了靓丽的财报,也让SK海力士公司的品牌价值大幅提升。

  扭转

  三星电子品牌价值大涨的背后,则是该公司逐步摆脱一系列不利消息的影响,企业形象也大为改善。

  2017年底,三星电子发生了公司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产品差评事件,秋季上市的新手机Note 7发生电池和手机燃烧事故,全球航空业甚至集体禁止三星这款手机登机。更糟糕的是,三星给问题手机更换电池,再度发生燃烧爆炸事故。

  最终,三星永久停产停售了Note 7手机,所发售的产品全部召回。一共300多万部手机召回给三星带来了5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手机销量和市场份额也受到连累。

  不过随着过去几批旗舰手机的成功发布以及新产品消除了电池故障,三星电子在智能手机产品上重新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去年,三星电子实际掌门人李在镕被韩国司法部门拘押受审,被控向前总统朴槿惠行贿。而在今年初,韩国法院做出二审判决,李在镕获得了两年半监禁,缓期四年执行的判决,这样,李在镕得意重返三星电子上班。

  据韩国媒体报道,李在镕重返三星之后,三星各项计划恢复正常,他还展开了全球旅行,重新修复和三星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关系。李在镕受审风波的结束,也消除了舆论对于三星的一些质疑。

  比较

  三星电子的品牌价值,和美国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相比,处于怎样的水平呢?

  需要指出的是,不同机构在衡量企业品牌价值时,采用了不一致的指标和计算方法,算出来的品牌价值不尽相同。据外媒报道,几个月前,其他品牌机构也发布了BrandZ2018年度全球品牌榜。在这一榜单中,三星电子的品牌价值显示为322亿美元。

  作为对比,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的2018年品牌价值为3020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一,苹果的品牌价值为3006亿美元,位居次席,亚马逊公司则以207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