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nstagram有望成电商巨头:潮人聚集地 用户购买意愿强

2018/09/06 16:26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近日被曝考虑杀入电商市场。如果传言是真的,那么这可能是美国在线零售界最大的新闻。

  据科技媒体The Verge称,Instagram将推出一款独立的购物应用,把原来内置在主应用中的购物服务进一步做大。

  Instagram的活跃用户规模超过了十亿人,已经成为覆盖全世界的移动社交明星产品。

  相比亚马逊和其他零售巨头,Instagram进军电商市场拥有一项无可比拟的优势,那就是它拥有最酷的人的数据。

  笔者询问自己的50名同事,他们是否曾在浏览Instagram广告后购买某款产品,超过半数(26)的人都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这些同事几乎全都是二三十岁,并生活在城里。根据调查,他们购买的物品包括香薰蜡烛、衣服、珠宝、化妆品和手表等。

  其中一些说“不”的人告诉我,尽管他们不会马上购买任何东西,但有时会在之后购买。

  一位同事说,他在亚马逊上购买洗衣粉和其他基本用品。但是他在Instagram上看到的定向广告,都是基于他关注的账户,这些广告包括滑板车和冲浪产品等。

  更重要的是,有分析师称,社交电商将成为零售领域下一个颠覆者。

  例如,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已经在淘宝平台整合社交体验,允许与商家或其他用户进行文字和视频聊天。

  又比如,亚马逊在去年推出了社交媒体应用Spark,让具有相近喜好和购买习惯的用户相互发现、交流,进一步促进消费。这些都表明了零售巨头对社交电商的看好。

  在最近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Facebook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透露,目前Instagram共有2500万个企业品牌账号,以及200万家广告主账号。另外八成的Instagram用户关注了至少一个企业品牌账号。

  如果推出独立的购物应用,不仅将帮助企业账号利用Instagram的海量粉丝扩大销量和收入,这也会给Instagram带来新的营收机会,甚至成为不可忽视的电商巨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