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气球创新记录:7个气球实现1000公里供网距离

2018/09/12 13:10      网易科技 惜辰  


  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Venturebeat报道,Alphabet的Loon气球项目刚刚实现一项里程碑记录——通过7个不同的气球向近1000公里的范围内发送互联网信号。这是Loon气球提供的最远信号接入距离。

  Loon工程负责人塞尔瓦托·坎迪多(Salvatore Candido)今日在公告中透露,早在2014年,Loon项目成功通过单个气球向直径40公里的区域发送信号;值得一提的是,Loon也曾让两个相距100公里的气球实现信号连接。

  Loon利用回程连接(backhaul connection)技术将互联网信号发送到距离地球上空20公里的气球,然后利用预测算法来确定气球应该行进的方向以保持彼此的连接。气球群允许Loon更快地部署互联网并覆盖更大的范围。

  上个月,在内华达州展开的试验中,Loon项目在加州和内华达州的边界上空实现了7个Loon气球的信号互传,并突破了一些里程碑记录,如,实现了两个气球之间的最长信号互传距离——600公里。

  Loon项目于2013年6月推出,当时的构想是利用高空气球向全球上网困难的地区发送互联网信号。今年7月,Alphabet的X实验室孵化出两个独立公司——Loon互联网气球和Wing送货无人机。

  在独立为公司后不久,Loon宣布与肯尼亚电信(Telkom Kenya)展开在非洲的首个商业交易,并计划在2019年开始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相较之下,Facebook的Aquila项目旨在使用巨型无人机为世界偏远地区提供供网服务。但今年7月,该项目已被关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