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AI预测病人死亡日期 准确率高达95%

2018/09/11 20:20      中关村在线 刘文广   


  9月11日消息,谷歌开发智能系统,与加州旧金山大学、芝加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专家合作。令人惊讶的是,谷歌声称人工智能能够比医生使用的其他传统模型更准确地预测病人何时死亡。

  谷歌在2018年5月的一篇期刊文章中公布了试验人工智能死亡预测的结果。该系统通过收集患者的各种细节数据来工作,如年龄、性别、种族、以前的诊断、目前的体征和实验室结果。更重要的是,该系统还可以利用图表和pdf格式的数据进行预测。在对算法进行测试后,谷歌发现它可以以惊人的准确率95%进行死亡预测,比传统模型的准确率高出10%。在其中一个案例研究中,谷歌AI软件对一名女性转移性癌症患者的记录进行了大约17.6万个数据点的处理,并宣称她在医院里有19.9%的死亡几率。医院的医生给了她9.3%的死亡几率。正如人工智能软件预测的那样,这名女子在两周内死亡。

  虽然谷歌的人工智能在预测死亡方面可能并不完美,但随着更多数据的“传授”,它将表现得更好。因此,如果这一突破性的医疗技术得到改进,就可以减少医疗中的人为失误,从而挽救更多的生命。谷歌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医疗专业人员改善诊断,做出更好的决策,最终提高治愈患者的护理水平。

  所以,下次你去医院的时候,请询问他们是否能根据你的记录运行AI算法,并评估你的生存几率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