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任命Google Cloud人工智能新主管 接替李飞飞

2018/09/11 09:13      网易科技 小小  


  9月11日消息,据GeekWire报道,今年晚些时候,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安德鲁·摩尔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安德鲁·摩尔(Andrew Moore)将加入Google Cloud旗下人工智能(AI)团队,担任新的AI主管。该部门现任主管李飞飞按照原定计划,将重返斯坦福大学任教。

  Google Cloud首席执行官戴安娜·格林(Diane Greene)通过博客宣称,曾在谷歌工作过的摩尔将在卡梅隆大学本学期期末时重返谷歌。她写道:“我们非常幸运,安德鲁在我们研发的关键阶段发挥领导作用,我们将为全世界的开发人员和公司提供AI和机器学习技术以及解决方案。”

  谷歌的AI研究团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团队之一,但在员工要求该团队停止与美国国防部合作进行Project Maven后,该团队今年遭遇了多次较大的挫折。Project Maven旨在利用图像识别技术指引无人机攻击。今年8月,格林宣布谷歌不会续签与五角大楼的云计算服务合同,此举也可能使该公司退出军方正在考虑的价值100亿美元的JEDI云计算合同。

  这一经历也促使谷歌明确了其AI努力的价值观,其中包括承诺避免参与“武器或其他技术项目”,这些技术的主要目的或实施可能造成或直接导致对民众造成伤害。

  在谷歌任职期间,李飞飞是许多争论的中心人物。据报道,她曾一度警告谷歌管理层在讨论AI和军方合作时要小心行事。在谷歌工作2年后,她计划回到斯坦福大学任教,她此前从未放弃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的职位。

  2006年,摩尔在匹兹堡开设了谷歌办公室,并计划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工作四年后,以新角色重返该办公室。今年早些时候,摩尔在匹兹堡访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情商”这个话题很感兴趣。“情商”指的是教电脑如何探测和理解人类情感,这是该领域的下一个新兴领域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