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赞助 美国用VR还原1921年塔尔萨种族骚乱事件 重现黑色墙街历史

2018/09/07 10:17      yivian   


  2018年09月07日,透过艾格尼丝(Agnes)的眼睛,观众将看到一段年轻的爱情和生命突然消逝。他们将看到一个烧毁的社区,以及14岁的艾格尼丝所不能理解的原因。

  艾格尼丝现在已经不在人世,早已不是,但她本可以继续存在于我们之间。她是幸存者口中1921年黑色墙街(Black Wall Street)的故事,来自目击者,报纸剪报和书籍。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Greenwood Avenue: 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的创作者希望观众可以透过艾格尼丝的眼睛,并重现黑色墙街的历史。

  导演塔利巴·纽曼(Talibah Newman)表示:“很多人都认为那只是一个怪谈。”这场骚乱摧毁了格林伍德,而这导致了一系列大家都宁愿遗忘的事件。纽曼继续说道,“但我们作为电影制作者的工作是重现历史,并确保大家不要遗忘。”

  格林伍德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的一个经济繁荣但遭受隔离的黑人聚居区,并被美国著名作家布克·华盛顿称为“黑色墙街(Black Wall Street)”。在1921年5月31日开始的14个小时种族骚乱中,超过1000名白人,包括3K党成员(奉行白人至上和歧视有色人种的民间团体)扑向了这里,掠夺,轰炸和燃烧了几乎整个格林伍德(注:当时有传言称某黑人性侵了一位白人女孩,随后激发了白人与黑人之间的大规模冲突)。

  在6月1日,美国国民警卫队抵达塔尔萨,全城宣布戒严,并最终平息了这场大规模的骚乱事件。然而,超过1256座房屋,以及无数居民在本次冲突中被摧毁和杀害,人们通常将其称之为“塔尔萨种族骚乱事件”。官方发布了至少37份死亡证明,但大多数专家认为死亡人数高于这一数字。

  创作者表示,艾格尼丝的故事旨在令观众了解当时的非裔美国人的经济和文化绿洲,以及摧毁格林伍德的14个小时暴动。

  艾格尼丝经历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根据对幸存者奥利维亚·胡克(Olivia Hooker)的采访。对于现年103岁的胡克而言,在3K党成员闯进并洗劫了她一家时,她躲在了厨房桌子底下并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创作者阿娜雅·巴拉卡(Ayana Baraka)表示,项目的摄制组成员主要来自加利福尼亚,而他们在上周一直在格林伍德周围进行艰辛的拍摄,并以低于20万美元的预算重新创造了当时的氛围。塔尔萨的拍摄计划于下周二结束。

  项目主要得益于谷歌和WomenMakeMovies的资助,后者是一个促进女性从事电影制作的非营利性组织。

  在一开始很多人建议在洛杉矶进行拍摄,但巴拉卡最终选择了格林伍德。巴拉卡指出:“这绝对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同时正是我们希望拍摄的内容。”

  三年前,她在第一次知道这场骚乱后不久就在南加州大学开始了这个项目。巴拉卡指出,这个故事在俄克拉荷马州之外并不为人所知,而且塔尔萨的许多人都不清楚完整的历史。

  她说道:“已经过去差不多100年了,但人们仍然不知道这一点。它没有被剖析…甚至没有真正被接受。我们如何才能从甚至没有被认可的历史中恢复过来呢?”

  纽曼认为,促使格林伍德如此多人参与暴动的原因不是简单的仇恨。这是一种更复杂的种族主义,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而主要则是经济方面的嫉妒。

  项目最终的目标着眼于教育,因此创作者希望明确表示,种族主义在这种情况下和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项目编剧史培德·罗宾逊(Spade Robinson)解释说:“这与财产,金钱,家当有关。某一群人认为他们天生就应该得到这一切。”

  许多格林伍德房屋和商店在被烧毁之前都遭到了洗劫。当时的报道描述称,从珠宝到沙发,许多手持武器的人员“洗劫了”这个地区。

  观众在艾格尼丝的最后时刻将会看到这一切。罗宾逊指出,这非常震撼,并将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所以他们的故事将不会再次被人遗忘。

  她说道:“我希望塔尔萨社区,死者的后代,幸存者的后代能够感到自己被人看到和听到。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

  创作者认为格林伍德的历史令人感到恐惧,但它同时展示非裔美国人社区坚毅精神的一个优秀例子。成为塔尔萨最富裕的社区之一,而且是发生在奴隶制废除之后不久,这并不是一件小事。

  纽曼指出:“如果他们被允许继续发展社区和经历…谁知道它现在会是怎样。他们可能会管理整个大州。”

  在完成后,分为5部的系列剧将于10月1日登陆YouTube VR。另外,格林伍德文化中心计划设置一个专门的VR展厅,方便游客观看《Greenwood Avenue: 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