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被控把司机归为合同工每年节约5亿美元

2018/09/12 14:32      腾讯科技 编译/长歌  


  美国法院受理的一起官司显示,Uber因为把加州司机错误地归类为独立合同工每年节约逾5亿美元成本。

  这起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官司认为,如果Uber把司机归为正式员工,每小时支付的费用和福利成本约为9.07美元。换句话说,司机将因此获得最低工资、加班、餐饮和休息福利,以及员工补偿、失业和健康保险,此外还包括社会保险和医疗福利。

  该官司的原告是一家汽车配送服务,他们指控Uber使用非法方式节约劳动力成本,从而使得其服务定价低于真实成本,以此抢夺竞争对手的业务和市场份额,而很多竞争对手都把司机当做正式员工对待。

  这起诉讼还引用了加州最高法院的今年4月的一次裁决,当时的裁决为那些想要把员工归类为独立合同工的公司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标准。

  Uber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