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aceX公司总裁:马斯克仍像以前那样清醒、能干

2018/09/12 15:19      TechWeb 辣椒客  


  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马斯克近期多次出现反常行为,给特斯拉和投资者都带来了困扰,但SpaceX公司总裁在周二表示,马斯克仍像以前那样清醒、能干,不会影响SpaceX赢得合同。

  8月以来,马斯克多次出现反常行为,其8月7日在推特上宣布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让毫无准备的华尔街震惊不已,特斯拉做空者当天的账面损失也达到了13亿美元,但私有化的消息并未通过正式文件披露,也引来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在8月24日,马斯克又发文宣布放弃私有化,理由是大多数特斯拉现有股东认为最好保持上市公司的身份,私有化过程也比最初预期的更耗时也更分散精力,备受关注的私有化大戏持续了不到20天就黯然收场。

  此外,美国证券法还要求上市公司的高管在面向公共投资者发表观点时,必须要有“合理的基础”,马斯克8月7日透露私有化的消息时曾表示资金有保障,而美国证券法方面的律师表示,放弃私有化可能预示着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上公布的信息并没有“合理的基础”,可能会激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继续调查的兴趣。

  在8月16日接受《纽约时报》的专访时,马斯克又透露过去一年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最痛苦的一年,一直处在高强度的工作中,还差点错过了他弟弟的婚礼,生日也是在办公室度过,身体状况感觉也不太好,需要靠安眠药来入睡,这一专访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导致特斯拉股价在随后一个交易日下跌近9%。

  而9月6日晚在参与乔·洛根(Joe Rogan)的播客时,马斯克再次在出现了不当行为,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轩然大波,他的朋友对此也非常震惊,特斯拉股价在随后一个交易日也下跌了6.3%。

  由于马斯克目前身兼多职,除了是特斯拉的CEO和董事长,还是SpaceX的CEO和董事长,他近期的反常行为给特斯拉造成了困扰,外界也在担心会不会给在商业太空探索方面取得了不俗成就的SpaceX带来不利影响。

  但SpaceX的二号人物,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周二在巴黎参加卫星产业会议之后表示,马斯克是一个非常睿智的人,他仍像往常一样头脑清醒和能干。

  对于马斯克最近的一系列反常行为,格温·肖特维尔希望外界将注意力集中在他的工作方面,关注他在公司做了什么,而不是他在私人时间所做的。

  至于马斯克的行为会不会给SpaceX带来不利影响,格温·肖特维尔是表示马斯克的行为不会对SpaceX赢得合同的能力造成影响。

  SpaceX公司成立于2002年,目前在太空探索方面最引人瞩目的成就就是实现了一级火箭及飞船的回收再利用,降低了太空发射的成本,其旗下猎鹰9号火箭的一级火箭已多次回收并且再利用,设计使用寿命高达100次的Block 5版猎鹰9号火箭今年5月已开始投入使用,推力强大的猎鹰重型火箭在今年2月也成功进行了首次发射。

  在去年,SpaceX共进行了18次太空发射,今年是计划进行22次,目前已完成了16次,在发射数量方面将超过去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