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沙特基金投资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 Motors

2018/09/18 14:36      腾讯科技   


  9月17日,外媒报道称,知情消息人士周日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正在洽商投资特斯拉的竞争对手Lucid Motors。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曾称,PIF基金可能为其720亿美元私有化公司的交易提供资金支持。

  私人持有的Lucid Motors与PIF之间的洽商,凸显了后者有兴趣投资电动汽车制造商,将沙特的投资组合多元化。

  与Lucid Motors的交易同时还将会更加符合PIF资源有限的情况。PIF虽然坐拥2,500亿美元的资产,但鉴于资源有限,其已经对其他科技企业或投资做了大量的承诺,其中包括向日本软银牵头一巨型科技基金投资450亿美元的协议。

  知情人士称,PIF和Lucid Motors已经起草了投资条款清单,根据清单,PIF将向Lucid Motors投资逾10亿美元并获得多数所有权。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PIF对Lucid Motors的首批投资将为5亿美元,随后将会分两个阶段注入现金,具体将视Lucid Motors是否达到某些生产里程碑而定。

  知情人士也提醒表示,PIF和Lucid Motors之间的洽商可能不会达成协议。

  由于事属机密,上述知情人士要求匿名。PIF和Lucid Motors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