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工厂起火/司法调查/停止免费充电 马斯克最近不太好过

2018/09/19 10:56      快科技 马轩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的日子可不太好过,先是本来就产能捉急的工厂今年以来频频起火,然后他最近又要面临美国司法部对他八月份发布的私有化公开声明的调查(其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早一步对特斯拉启动民事调查)。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今年8月7日,马斯克发表推文说打算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并且宣称“资金已经到位”。这一消息立马惊动了投资者,随即引发特斯拉股价大涨。但仅仅两周后,马斯克却又宣布放弃私有化(还能有这种操作!?)。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马斯克又宣告将停止使用推荐识别码获取特斯拉免费充电服务,这意味着特斯拉一直以来不限额度的免费超级充电服务面临终结。

  据悉从16日起,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的车主将获得100美元额度的免费超级充电,超出部分就需要自掏腰包了。

  其实仔细想想,特斯拉的这种商业行为也并不奇怪,毕竟对于它这样的企业来说,其用户给电动车免费充电给公司带来的成本负担不可能忽略,尽早为公司“止血”想必也有营收上的考虑。

  不过对于特斯拉的潜在用户而言,这样的举措估计会带来不小的影响,至少对于我来说,本来打算提车的,今后没有了免费充电的吸引,这下我得再好好考虑一下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