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更新BFR火箭设计:可向火星运载100吨载荷

2018/09/18 13:35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科技博客TheVerge北京时间9月18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更新了未来巨型运载火箭“大猎鹰”(BFR)的设计信息。在这场活动上,马斯克公布了首位绕月飞行的私人乘客——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Maezawa)。

  大猎鹰火箭的运载能力已经发生变化。马斯克称,一旦火箭组装完毕,它能够将最高100吨的有效载荷送往火星。这需要大猎鹰在轨道上获得油罐舱飞船的燃料补充。他还展示了飞船在火星表面着陆的模拟动画。“我都等不及了,”马斯克说,“我对此超期待。太奇妙了。”

  大猎鹰火箭将帮助SpaceX实现把人类送往月球和火星的计划。在组装完成时,它将成为一个巨型火箭,高度接近348英尺(约合106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和美国宇航局执行月球任务的土星5号运载火箭高度相当。它将由31个猛禽主发动机提供动力,提供总计5400吨的推力。

  整体来说,大猎鹰火箭是一个巨型火箭助推器和一个巨型货运飞船“大猎鹰飞船”(BFS)的组合体。大猎鹰飞船可以舒适地容纳至多100名乘客。这两部分都会为着陆提供动力,利用它们的发动机为飞船在地球和其它星球上的着陆提供缓冲,类似于SpaceX现在回收“猎鹰9号”一级火箭。

  马斯克称,在搭载乘客前,它们将首先对大猎鹰火箭进行无数次发射测试。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相信,SpaceX能够在2019年年底利用大猎鹰飞船执行短途旅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