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捷通华声获深创投等机构亿元投资:赋能百业 构建灵云AI生态

2018/09/25 15:17      IT产业网   


  近日,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捷通华声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人民币融资,该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七匹狼节能环保基金等联合完成投资。捷通华声董事长张连毅表示,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巩固捷通华声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地位,加快实施公司在技术、产品以及市场方面的战略布局。

  本次投资领投方深创投是深圳市政府1999年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的专业投资公司,作为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深创投目前管理各类基金总规模约2947.1亿元,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位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七匹狼节能环保基金是国家级政府引导基金,国家财政和厦门财政均为出资方,主要投向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

  捷通华声是国内最早发展人工智能的企业之一,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进步,捷通华声不断探寻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发展道路。2011年人工智能在国内发展机遇初现,捷通华声果断放弃现金流丰厚的非相关业务,宣布公司allin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并率先在国内发布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明确发展战略之后的数年来,捷通华声始终保持低调务实的企业风格,全力以赴专注人工智能这一发展方向,深入行业狠抓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成功创建了基于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的灵云产品生态体系,并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智能语音、智能图像、智能语义、生物特征识别等十多项核心技术为一体的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服务商,确立了人工智能领域不言自威的产业地位。

  2011年捷通华声首次与资本对接,并成功引入华软创投资金。2013年,清华产业基金入资捷通华声并成为第二大股东,同年双方联合创立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为“灵云科技 源自清华”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捷通华声获海通证券投资,进一步加强灵云生态建设以及落地。本轮融资,在人工智能领域股权投资发展越趋成熟,甚至趋冷的环境中,捷通华声成功获得深创投等资本注资,充分证明捷通华声业务模式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灵云产品生态实现“赋能百业”奠定了稳固的资源保障。

  伴随人工智能在中国“火爆“并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捷通华声保持冷静踏实的风格,通过完全自主打造的灵云产品生态,不断深入行业,探索2B、B2B2C、B2B2B等多种落地模式,灵云产品生态体系不断成长,五大产品体系日渐茁壮,技术产品服务遍及各行各业。捷通华声灵云产品生态包括以下五大类:

  灵云云服务平台(AICloud):向产业提供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手写识别、OCR、语义理解、机器翻译、数据挖掘、声纹识别、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全方位技术能力,并提供语音云、图像云、客服云、智能外呼云等智能方案云服务。

  灵云智能物联网(AIoT):面向智能电视、智能车载、智能家居领域,提供智能电视语音助手、智能车载输入法、智能车载语音助手等系列产品。AIoT致力于让人工智能走进千家万户,让大众感受人工智能所带来的轻松与便捷。

  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能力平台(AICP):为企业提供包括灵云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图像识别、声纹、人脸识别等全方位AI能力在内的灵云私有云能力平台。AICP让客户灵活挑选、组合AI技术,实现企业业务、应用的智能化升级,让每一家企业都能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

  灵云全智能客户服务解决方案(AICC):覆盖全渠道智能文字客服、智能电话客服、实体机器人、智能语音导航、智能语音外呼、智能语音分析等系统,AICC为企业客服中心提供全智能客户服务解决方案;

  灵云行业智能解决方案(AIIS):包括应用于企事业单位的智能会议系统,面向司法、医疗领域的定制化智能语音转录系统;可对人脸、声纹等身份信息进行综合认证的多维生物特征识别系统;支持文本、名片、票据、证照识别的智能图像识别系统,灵云AIIS面向企业提供一体化、定制化的人工智能产品。

  目前,捷通华声灵云产品生态所服务的客户遍及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医疗、教育、军工、航天航空、政务、公检法等各行各业,累计为近万家企业成功提供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服务。

  捷通华声董事长张连毅表示:未来发展中,人工智能将无处不在,但人工智能也没有那么神秘,不是也不应该成为“阳春白雪“。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不仅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便捷大众生活,同时所能够收集到的数据越来越全面,不仅越来越海量也越来越准确,人工智能与数据对于企业以及个人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任何一个注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以及数据保密性的企业都应该也将会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人工智能将不会也无法形成垄断,全面普及将是大势所趋。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更加坚定“赋能百业”的自身发展道路与发展模式,依靠灵云产品生态体系,进一步推动全方位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深度融合。除了直接为B端企业提供人工智能技术能力与方案服务,捷通华声也以B2B2B模式延长产业链条的模式,进一步拓展自身的服务边界,为更多行业、更多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达到赋能百业,共享AI未来的目标。

  最后,张连毅表示:人工智能是一项影响全人类,改变人们工作生活划时代的技术。捷通华声有幸赶上这一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必将倍加珍惜,珍惜人工智能这一难得中国与世界同步发展的产业机遇,珍惜所有合作伙伴的支持,珍惜所有员工的努力,珍惜所有股东的信任与期望,更加务实与努力,展现捷通华声实力,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崛起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