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思科曝出88款网络产品存在Linux DoS漏洞

2018/09/28 09:59      中关村在线 郑伟  


  思科(Cisco)本周发布安全公告,警告旗下采用Linux操作系统核心的网络产品存在名为FragmentStack的阻断服务(Denial of Service,DoS)的漏洞,影响路由器、交换器等88项产品,导致系统停止回应。

  代号为CVE-2018-5391的FragmentSmack在8月间首次为CERT/CC揭露,影响Linux核心3.9以上版本。远程攻击者可传送低速的恶意IP封包,影响数据片段重组(fragment reassembly)过程引发DoS攻击,使CPU容量超载而导致系统停止回应。这种手法已经流行数年,也已有修补程序。

  之前FragmentSmack只影响Windows系统,最新漏洞则连Linux也遭殃。Akamai、Amazon、Juniper Networks及Linux厂商也相继发布修补程序。

  思科随后调查旗下使用Linux核心3.9版以上的产品,并于本周公布受影响产品名单。包括Cisco IOS XE软件、多款vEdge路由器系列、Nexus交换机系列和Aironet AP产品等网络及管理设备、Telepresence视讯产品、WLAN设备共88项产品受到影响。

  鉴于涉及到的产品线不同,补丁预计会在2018年9月到2019年2月之间陆续发出。而在此之前,思科建议网管人员使用限速措施,如访问控制列表(ACL)或CoPP(Control Plane Policing)来控制进入的IP封包片段。另外,使用外部防火墙或网站前端设备中的ACL也能有效控制IP片段的进入,算是临时的安全防护方案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